巽少

间接性更新辣鸡甜饼精选手
甜饼成精,高甜无虐
大概吧

(主焱裳)中秋

一个简单的中秋小甜饼,更多小甜饼请戳合集
祝各位中秋快乐!要记得吃月饼呀

以下正文

说到中秋节,就会想到吃月饼。
焱无上以前没跟裳璎珞在一起的时候,中秋节也就是统一买些月饼回来发给员工,顺便自己留一盒。
但是自从和裳璎珞在一起的第一个中秋节,焱无上尝试了自己做月饼并看到裳璎珞吃的很满足的笑容后,焱无上每年都开始自己做月饼了,有一年他带着自己做的素月饼带去了佛乡找裳璎珞,正好碰到了玉菩提,玉菩提看在素月饼的份上,破天荒的给裳璎珞多放了一天假。
 
而今年的中秋,焱无上当然也是自己做月饼,不过有些不同的是,这次不仅仅是他,鷇音子和原无乡也过来一起学着做月饼了。
原无乡还好,毕竟天天在家做烧饼,有些做面点的基础,揉面更是有一手,但鷇音子制作月饼的过程就有些灾难了,在鷇音子第N次放错了材料后,焱无上终于放弃了“他可以教好鷇音子”的这个想法,摸出了预调冰皮粉,加了水让鷇音子搁那搅和着。

而裳璎珞和三余就坐在客厅喝茶聊天,偶尔进去厨房看看焱无上他们的进度怎么样了,顺便把想溜进去捣乱的小助念和小凤影拎出来撸。
又过了一会,三家的月饼才终于全都做好了,原无乡道过谢后先离开了,他还要去接倦收天和莫寻踪。而鷇音子和三余吸了会猫后也告辞了,据说是小四的作业还没写完,他俩回家监督小四好好学习去了。

焱无上收拾过厨房就坐在客厅陪两只猫玩,裳璎珞端着盘切好的橙子喂了一块到焱无上的嘴里,
“甜吗?”
“甜。”
裳璎珞刚一坐下来,那边小助念和小凤影就蹭了过来撒娇,裳璎珞捞起两只猫放到腿上,
“焱无上你看,小助念现在是不是长大了一点。”
“嗯,是长大了些,也比以前重了点。”
“这么看起来小凤影就小了一圈,要不要给小凤影加强点营养。”
“凤影比助念年龄小点,体型小一点也是正常,过段时间就好了。”
“嗯。”

裳璎珞放下了两只猫给它们自己玩去了,焱无上却突然笑了一下。

“怎么了,焱无上。”
“没什么,本爷就是觉得你刚刚操心的样子就像是在操心自家孩子一样。”
“尽胡说。”裳璎珞摇了摇头,还是又喂了焱无上一块橙子。
“孩子他爸,晚上想吃什么。”
“都可以啦……等等,我是孩子他爸,那你是什么?”
“本爷当然是孩子他爹啊。”
“行行行,那孩子他爹你自便吧,我要带着孩子上去了。”
裳璎珞抱起小助念和小凤影去了楼上,留焱无上一个人在沙发上美滋滋的想着他们小俩口的夫夫生活是越来越自然了。

今天晚上焱无上特地选在了院子里吃完饭,美名其曰赏月。院子里的石桌上除了摆了今天刚做好的月饼,还有一盘晶莹剔透的越南春卷,透明的春卷皮里包满了各式各样的蔬菜,还淋上了特制的酱汁,这是焱无上特地为裳璎珞准备的。
中秋的晚上空气中已经没有了之前的燥人,晚风拂过还会有些凉意,焱无上摆了两罐啤酒在桌上,裳璎珞虽然不是很能喝酒但是偶尔喝点啤酒也是没事的。

两人就坐在石椅上,一边看着头顶皎洁的圆月,一边喝着酒吃着月饼,小助念和小凤影就在石桌下玩闹着,偶尔蹭蹭两人撒撒娇。
一罐酒下肚,裳璎珞脸上泛起微醺的红晕,往往这个时候的裳璎珞会比平常多说几句话,就比如现在,他说起了刚和焱无上认识那会的事,当时是真的没有想到,一个转身就碰到了今生最重要的人。
而焱无上就坐在那听着,伸手握住爱人的手,听着爱人说着往事,还能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吗。

中秋的月带着温柔的光辉朦朦胧胧的打在两人的身上,焱无上看着月光下的裳璎珞,银白的光辉照在裳璎珞银灰的发上,更显得整个人柔和中又带着几分圣洁。焱无上忽然吻住了裳璎珞,而裳璎珞微微愣了一下之后,配合的打开唇齿,感受焱无上温柔的攻势,被焱无上握住的手也轻轻的反握着。
整个院子里都静悄悄的,就连小助念和小凤影也乖乖的没有发出声,伸着小脑袋好奇的看着自家爹爹和爸爸。

人们常说的岁月静好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焱无上心想。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良辰美景与君共度。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