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少

间接性更新辣鸡甜饼精选手
甜饼成精,高甜无虐
大概吧

听说隔壁咖啡厅的老板看上了我们家老师(四)

★ABO世界观,但是会有一些私设
★主咖啡厅老板焱无上x幼师裳璎珞
★会有别的副cp,具体有哪些会根据每章的内容打tag
★ooc有,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相识相知谈恋爱,结婚生娃带娃娃的甜饼故事
★可以接受的话那么请继续吧w

以下正文

01
一般来说,休息日要做什么呢?
管他做什么,先好好睡一觉再说。
 
于是乎,当裳璎珞一觉睡醒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半了,迷迷糊糊的划开手机,才发现有好几条未读的微信消息。其实也就是几个同事发来的消息,一个一个点开看过了,裳璎珞才看到焱无上给也给他发消息了,问他醒了没,昨天有没有淋到什么的。
裳璎珞又想起昨天他坐焱无上的车回来,结果居然在后座睡着了,到了家楼下,焱无上也没喊醒他,等他醒过来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有半个小时了。
 
平白无故的耽误了人家半个小时,裳璎珞是真的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本来想着要不请人上去家里坐坐,但是一看外面这么大雨,也不想再耽误焱无上回去的时间,说了声谢谢就上楼了。哪天还是要去好好谢谢焱无上的。
 
裳璎珞给焱无上回了微信,然后起床洗漱,眼看着快要到中午了,打开冰箱打算做个午饭,却发现冰箱里空荡荡的啥都没有,裳璎珞这才想起来自己似乎已经很久没去超市了,是该去买点东西了,不过眼下还是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能垫垫的。
最后终于在橱柜里摸出一包荞麦面,嗯,还行,应付个午饭不成问题。

因为荞麦面要小火多煮一会,裳璎珞在等面的时候就拿起了手机又刷了刷,焱无上还没有回他的消息,也不知道是看到了还是现在正在忙,刚返回主界面就看到之前不记得什么时候关注的一个公众号刚好更新了,反正也是闲着,裳璎珞顺手就点了进去。
一看推文的封面,呦,巧了,百妖路咖啡厅。、
裳璎珞顿时来了兴趣,点开了推文。内容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那种最常见的宣传推广,不过配的几张照片倒是引起了裳璎珞的兴趣,照片上咖啡厅的员工们,当中有裳璎珞见过的,也有他还没有见到的。而裳璎珞觉得最显眼的还是焱无上在操作台制作咖啡的那张照片,不得不说,焱无上挺上相的,挺拔的身姿和专注的眼神,也难怪能做出这么好喝的咖啡,花了心思的东西又会差到哪里去呢。
裳璎珞把界面划到最下面,看到了一个视频链接,好像就是那个一下让百妖路咖啡厅变成网红店的那个vlog。

出于好奇,裳璎珞还是点开了那个视频,虽然说实话裳璎珞一直对这种什么网红啊,博主啊之类的不怎么感冒,但还是想看看这个让咖啡厅爆红的vlog里到底都拍了些什么。
视频的开头就是在咖啡厅的门口,一个金发的男子站在那说这些开场白,那个男子好像就是最近很火的一个美食博主,名字好像是叫“北芳秀”来着,他在休息的时候曾经听天罗子提起过提起过一点这个北芳秀,据说他的视频还有个特色就是视频的拍摄一直都是另一个人,那个人因为从来不在视频中露脸,每每出现都只是一双带着银白色手套的手,北芳秀又一直唤他“小当家”,所以摄影小哥就被网友们冠上了“银骠当家”这个称号。

随着视频的进度,北芳秀走进了咖啡厅,先是大致的拍了拍店里的环境,然后坐下来点了些店里招牌的东西,一边试吃一边讲解,貌似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就是和一般的vlog一样,裳璎珞瞅着屏幕,突然就看到画面上蹦出几个“前方高能”的字样。
只看到屏幕里的北芳秀轻轻切下一块松饼送到嘴里,浇在松饼上的莓果酱沾到了唇边,而在摄像位这边,很自然的就伸出一只戴着银白手套的手,捻起纸巾的一角轻轻的擦去了北芳秀唇边的果酱,重点是他擦完还拿手指点了点北芳秀的唇,北芳秀只是笑笑不说话,又切下一块松饼送到了摄像位那边,摄像位这边的银骠当家虽然没有露脸,但在北芳秀询问他味道怎么样的时候,一声轻轻的笑和一勺递向北芳秀的布丁充分提现了大大的“宠溺”两字。

裳璎珞这算是明白了,这个vlog火不仅是因为这个是没事vlog,更因为这是个虐狗vlog,看看这满屏的狗粮,真香。

咦,等等。
裳璎珞放下手机,这才想起来在锅里煮的荞麦面,赶紧到厨房一看,一坨卖相不明的奇怪物体在沸水中翻腾着。
算了算了,还是出去吃吧,放过面和锅吧,它们都是无辜的。

02
裳璎珞这边收拾好,刚准备出门,那边手机突然震了一下,是焱无上发消息来了。

“你中午吃过了吗?”
“还没,怎么了。”
“本爷有个朋友的新店开业,今天去给他捧场,但本爷一个人去不太好,那新店就在你家那附近,要不要一起去?”
“既然是你朋友的店,那我去也不合适,毕竟我和你朋友也不认识,到时候尴尬了也不好。”
“他那是火锅店。”

……一个人去吃火锅的话还,真挺惨的,裳璎珞思考了一下,觉得还是陪焱无上去吧,毕竟世界上有比一个人去吃火锅还要凄惨的事吗。

“那,好吧,我们在哪见。”
“本爷开车过去,还有个五分钟这样就能到你家楼下,你过会下楼就行。”
“好,那一会见。”

裳璎珞看了看家里,最后还是从昨天楼至韦驮带给他的那盒水果里拿出了一个柚子和几个橙子装进了袋子里面,虽然有点对不起果子大师,但裳璎珞还是决定“借花献佛”,顺便在心里郑重的感谢一下果子大师。
而远方的果子大师突然打了个喷嚏,想着不对呀自己应该没感冒啊,这要是感冒了万一传染给楼至和宝宝就不好了,要不还是去喝杯板蓝根?

当裳璎珞拎着水果下楼的时候,就看到一辆红色的跑车停在了小区门口的位置,而焱无上就靠在车旁,静静的等着裳璎珞。焱无上今天穿的是一件贴身的黑色长袖T恤,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看着就让人忍不住的去想这衣服包裹下的身体是有多么的强健,焱无上还搭了一条深红色的男士方巾,时髦帅气的V字结衬得焱无上刚毅的面部轮廓多了几分柔和。
就是……这车好像不是焱无上昨天送自己回来开的那辆吧?裳璎珞看着明显长得有些不一样的车,默默地想到。再低头看了看自己穿的淡蓝连帽衫和深色牛仔路还有无意中翻出来的白色板鞋,嗯,幼师嘛,穿的青春一点没毛病,就是焱无上一身简洁干练的休闲商务风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焱无上看到裳璎珞走过来后,招了招手,算是打了个招呼。

“这个是给你的。”裳璎珞晃了晃手里的袋子。
“这是?”
“谢谢你昨天送我回来,家里没什么东西,就给你装了点水果,算是表达一下谢意啦。”
“谢谢。”
焱无上接过袋子放进了后备箱,然后拉开后座的车门让裳璎珞先上了车,自己再坐到驾驶室发动了车子。

焱无上朋友开的那家火锅店离裳璎珞家是挺近的,开车过去也就十分钟的路程,很快他们就到了。
“正气火锅”
裳璎珞看着这家火锅店的招牌,想了一会还是没想明白为什么会有火锅店叫这个名字,难道他们家的火锅很有正气?
进了门裳璎珞才感觉自己似乎想错了,在前台接待的是一个一头红发,虽然很帅但是带着点阴森森的感觉的男子,更关键的是他一脸严肃的模样仿佛这里不是火锅店而是考场一样。
不,这一点都不正气。

“烛九阴,你下去休息会吧,前面让我来就行。”
那边一个戴着眼镜的小哥哥就走了出来对着前台红发的男子说了什么,而像裳璎珞这样的omega很明显就能感觉到眼前的两人交融在空气里的信息素,看样子这应该是一对已经进行过标记的伴侣。
“我没事。银燕你怎么出来了。”
“我朋友说他快到了,我怕他找不到地方就出来看看。”
“雪山银燕。”一旁的焱无上突然喊了一下,那个戴着眼镜的小哥哥才注意到前台这边有人。
“焱无上!你已经到了啊,我还怕你找不到位置。”
“就在路边上,挺好认的。”
“啊对了,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Alpha,烛九阴,烛九阴,他就是我和你说的那个朋友,焱无上。”
“你好。”
“幸会。”
焱无上看了看烛九阴,也不知他是怎么做到的居然能打动雪山银燕他爸和他二叔的焱无上以前和银燕一起吃饭的时候还听银燕提起过他爸和他二叔似乎一直在反对银燕正在交往的对象。

“对了,焱无上,这位是?”真·近视眼·银燕终于看到了焱无上旁边的裳璎珞。
“他是裳璎珞,是本爷的,朋友。”、
“原来是焱无上的朋友,你好啊。”
“你好。”看着眼前带着几分憨厚可爱的银燕,裳璎珞也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
“哎呀,光顾着说话了,你们快进来坐,我看看,就那边的座位吧,我带你们去。”

雪山银燕给焱无上他们挑了一个带小屏风的座位,隔断了些许大厅里的喧嚣,隐秘性也提高了不少。
焱无上点了个鸳鸯锅,本以为裳璎珞不能吃辣,谁知道裳璎珞夹起一块年糕就放到了红汤里,吃起辣来脸都不带红的,倒是焱无上在尝试了一下红汤后,乖乖的涮起了白汤。
两人涮火锅的时候焱无上顺便问了问裳璎珞下午有什么安排,裳璎珞捞起一块冻豆腐,说下午打算去一趟超市,焱无上表示他正好也要去超市买点日用品,问裳璎珞要不要一起去。好啊,裳璎珞说。

03
吃完火锅,焱无上开车带着裳璎珞去了附近一个大型的超市,焱无上推着手推车,就跟在裳璎珞的后面。裳璎珞说让焱无上不用管他的,去买焱无上需要用的东西就行。焱无上说没事,等转到了再拿商品也一样。
然而实际上焱无上并没有啥要买的,他就是单纯的想陪裳璎珞逛个超市。看着在在蔬菜货架前仔细挑拣蔬菜的裳璎珞,焱无上突然就有一种在看媳妇买菜的既视感,想象了一下裳璎珞系着格子围裙洗手作羹汤的贤惠模样,虽然等他们真的在一起的时候焱无上才发现自己真的只能是想象一下了,但这并不妨碍焱无上此刻偷偷盯着裳璎珞看。

说真的,他焱无上腿长多金人还帅,妥妥的高富帅男神级别,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母胎单身二十多年。也不是没有跟他告过白可焱无上就是没感觉。他曾经也问过地狱变,葬云霄和堕神阙他们这几个脱了团的,谈恋爱是种什么样的感受,但最后真正说出有用的话得还是地狱变,她说恋爱是种很奇妙的东西,等你遇到对的人的时候你就会有一种感觉,一种明明从未有过但却让你一直念念不忘的感觉,像是命中注定好的一般,让你和对的人相遇,不断的拉近你们的距离,这也就是平时常说的“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
看看,不愧是副职写小说的,这话讲得比葬云霄的满口秀恩爱有用多了,虽然写的不是啥正经小说,但这丝毫不影响人家地狱变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

焱无上本来对地狱变的话只是半懂半不懂的,直到那天他碰到了裳璎珞,双眸交汇的那一刻,焱无上的心里仿佛就有个声音在说着“就是他”,那个可以相伴一生的人,就是眼前的裳璎珞。
当然,虽然焱无上是这样的感觉,但是他并不知道裳璎珞的想法,况且母胎单身二十多年了,真要让他去追人还是有点难度的。不过好在他的一群好员工们都在帮他出谋划策,且就目前来看,效果拔群。

两人出了超市后,焱无上又开车把裳璎珞送回了家,在裳璎珞临下车前,突然问起了裳璎珞明天有没有空。
“明天吗?嗯,我休息的。”
“那个,明天在大剧院有个戏剧演出,葬云霄本来打算和他对象去,但是因为临时有事所以把两张票都给了本爷,你明天要不要,一起去看?”焱无上在心里做着深呼吸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
“嗯,也好,我明天也没什么事情的。”
“那,本爷明天过来接你一起。”
“嗯,好的,那就麻烦你了。”
裳璎珞下了车,绕到驾驶室的位置,对着驾驶室里的焱无上露出一个温柔的笑,
“今天谢谢你啦,焱无上。”
“啪嗒——”焱无上感觉自己脑袋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绷不住了。
“我先上去了,明天见啊。”
“……好,再见。”
目送着裳璎珞走进了小区消失在了自己的视线中,焱无上缓了好一会,才拿起手机,在咖啡厅的微信群里发了一句“谁知道百分百成功的告白方式,在线等,急”。

——————————————————————
看在日更的份上评个论吧(´• ᵕ •`)*

评论(28)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