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少

间接性更新辣鸡甜饼精选手
甜饼成精,高甜无虐
大概吧

听说隔壁咖啡厅的老板看上了我们家老师(六)

★ABO世界观,但是会有一些私设
★主咖啡厅老板焱无上x幼师裳璎珞
★会有别的副cp,具体有哪些会根据每章的内容打tag
★ooc有,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相识相知谈恋爱,结婚生娃带娃娃的甜饼故事
★可以接受的话那么请继续吧w

以下正文

01
“裳璎珞,我喜欢你。”
焱无上终于结束了那个绵长的吻,在裳璎珞喘气的空隙,看着裳璎珞的眼睛突然说到。
裳璎珞愣愣的看着焱无上的眼睛,平日里带着几分桀骜的狭长眸子,如今却被火一般的热切充斥着,看得裳璎珞感觉心里面像是有团不知名的火在烧着,身体的某个地方在迅速升温着,不由自主的释放出更多的信息素。裳璎珞想要深呼吸,可吸入的却满是焱无上那股清甜的信息素,吸入的越多裳璎珞就感觉身体烧得越厉害。
最后裳璎珞也记不清自己什么时候才反应过来,拉开了车门逃跑似的回到了家,本来想着洗个冷水澡冷静一下,可脑子都是焱无上的脸和他的那句“我喜欢你。”
裳璎珞,我喜欢你。

“裳璎珞——裳璎珞——佛铸老师!”
“嗯?!”
裳璎珞回过神来,眼前是满脸担忧的天罗子。
“啊,抱歉,刚刚走神了,天罗子你说什么来着?”
“没什么,我就是想问下入学的手续,我家小侄子快到上幼儿园的年纪了,家里打算说让他来我们这上学。”
“嗯,那秋招的时候应该可以入学,具体的你可以去问问招生处的娱笑颠老师。”
“嗯嗯。”天罗子看着裳璎珞,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怎么了,天罗子?”
“裳璎珞你……没事吧,感觉你今天心不在焉的,脸上也总是红红的,是发烧了吗?”
“咳咳,我没事,谢谢关心,一会学前班要上课了,你先去准备一下吧。”
“好。”天罗子起身准备离开,没走两步又折了回来,
“裳璎珞你如果有什么事的话就说出来哈,我就算帮不上啥但是也可以听你说说的。”
“噗……谢谢啦天罗子。”
“嘿嘿,没事,那我先过去啦。”
看着离开办公室的天罗子,裳璎珞觉得心下一暖,同时也在暗想连天罗子都在为自己担心了,一定要好好打起精神来才行。

“是昨天那个人吗?”一直在后面沉默不语的赮毕钵罗突然开口了。
“哎?”
“我说你今天的异常是因为昨天那个和你一起去看斩龙戏的那个人吗?”
“……菠萝你怎么知道的,难道你也是学的心理学?”
“不,昨天那场斩龙戏我也去看了,就坐在你后面的位置。”
“这样啊。”裳璎珞拿起杯子喝了口水,他还以为赮毕钵罗也是学心理学的,咋什么都知道。
“昨天那个人应该喜欢你吧?”
“咳咳咳……”裳璎珞一口气没缓过来被呛得直咳嗽,收回前面的话,他现在严重怀疑赮毕钵罗也是学心理学的。
“我,那个……”
“从他看你的眼神里就知道了。”
“……”裳璎珞捧着杯子不知道该怎么回,那边赮毕钵罗突然走过来拍了拍裳璎珞的肩,
“觉得自己想不明白的话不妨找个过来人问问,别憋在心里,伤身。”
“……多谢。”
找个人问问吗,找谁呢,反正不能再找玉菩提了,万一没问好不说,还会被留下黑历史,裳璎珞翻了翻通讯录,犹豫了一下还是拨通了他的电话,
“喂……”

02
“所以这就是你悄咪咪的溜过来的原因?就是因为母胎单身二十几年,第一次被告白了所以有些不知所措?”
楼至韦驮靠在沙发上,看着坐在对面沙发上用叉子摧残橙子的裳璎珞,露出了一种非常微妙的表情。

“能不能不要强调母胎单身的这个事实,咱把重点放到后半句行吗。”裳璎珞插起一片被折磨得面目全非的橙片塞到了嘴里,别说,果子大师特地切的这盘橙子还挺甜。

“只是被告白而已啊,你要是觉得不合适或者没戏那就直接拒绝呗。”
“可是我……”
“是不是有一种不想拒绝但又不知道该不该接受的感觉?”
“对!”楼至韦驮果然是过来人,快很准的说中了裳璎珞心里最纠结的地方。

“那你……”
看着裳璎珞充满期待的眼神,楼至韦驮忍不住了笑了笑,
“那你还是接受吧,当初我对果子也是这样的感觉。”
“可……你跟果子大师也都是认识好久了,我跟他才……没认识几天。”
“有的时候感情并不是用时间衡量的。”
楼至韦驮轻轻抚着隆起的腹部,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又说,
“心动,可能只在一瞬间。”
看到楼至韦驮眼中闪过的几抹复杂色彩,裳璎珞大概知道了楼至韦驮想起了谁,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不妨可以先试试和他在一起,如果你对他确实有点感觉,或者说你并不觉得反感的话,那为什么不先在一起试试呢,毕竟感情也是一个需要磨合的过程,但你总要给自己的感情一个磨合的机会。”
“这算是你的切身体会吗?”
“大概吧,一般人我也不会告诉他。”

两人又随便聊了会,裳璎珞看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回去了,要是被玉菩提发现他开溜出来了指不定要怎么动他的奖金。
“行了行了,就送到门口吧,你现在身子不方便别那么客气了,我还是认识路的。”
“你还指望我能给你送到哪?”楼至韦驮挑了挑眉,心里想着要不要跟玉菩提打个小报告。
“是是是,感谢天佛老师送我到门口,不胜惶恐。”
“佛铸老师最近有点膨胀啊,怎么,被告白了开始有些飘了?”
“……好了不跟你贫了我回去了。”
“裳璎珞。”楼至韦驮叫住了准备转身离开的裳璎珞,
“不管你是怎么选择的,不要让自己后悔就好。”
“……好。”

目送裳璎珞走远后,楼至韦驮这才关上了门,还没转过身就感到身后一个温暖的怀抱,一双手轻轻的环住了自己隆起的腹部轻轻的打着圈。
“开导好了?”
楼至韦驮顺势就往蕴果谛魂的怀里靠了靠,感受身后这股温暖。
“嗯,该说的都说了。”
“没关系的,裳璎珞这么优秀的人,你要相信他能正确的处理好这些事情。”
“哦?那我在果子大师看来又是怎样的人呢。”
“你呀……”
蕴果谛魂偏过头在楼至韦驮的唇上印下一个吻,
“当然是挚爱的人。”

03
今天咖啡厅二楼的休息室里莫名的散发着一股低气压,堕神阙皱着眉拉开了休息室的门,
默默敲着手机的释阎摩,一脸操心样的玄皇和抱着柯基屁屁抱枕委屈成一团的焱无上。

“怎么了?”堕神阙看了看萎靡不振的焱无上。
“他昨天一个没忍住,不仅亲了老板娘,还顺势告了白。”玄皇解释道。
“……这才几天都亲上了?他刚开始不是很怂吗?哪来的勇气,听了《迈向前方》吗?”
“不,据说是葬云霄出的主意。”
“葬云霄和他对象都是beta,两个B谈恋爱跟AO谈恋爱能比吗?你这要是吓到了老板娘以后估计更麻烦。”
听到堕神阙的话,焱无上抱紧了怀里的抱枕,显得更委屈了。

“你后来有联系过他吗?”堕神阙走上前去拽出了原本属于他的柯基屁屁抱枕,啧,焱无上使什么大劲干嘛,柯基屁屁都失去了手感。
“……没。”焱无上眼神有些涣散,整个人从头到脚无不散发出一个大写的“怂”字。
“……瞧给你怂的,这种事不管怎么说你还是再当面找他一下比较好。”堕神阙现在有点怀疑他们家老板的性别了,告个白都这么怂的Alpha上哪找去?
“是啊焱无上,你这样也不是个办法,既然老板娘没有直接拒绝你,就说明你们还是有戏的。”玄皇拍了拍焱无上的肩,
“你再看看我,你好歹还有个苗头,我连个苗头都没有。”
“……这么说,本爷还是有希望的?”焱无上眼里的高光终于回来了。
“希望很大。”释阎摩放下手机突然说。
“我已经跟阕声云舵商量好了,店庆的时候把幼儿园的老师都喊过来。”
焱无上决定把扣了葬云霄的那部分奖金发给释阎摩。

“不过说真的,焱无上,你是真的喜欢他吗?”堕神阙问出了最关键性的问题。
“本爷……也说不清楚。本爷只知道看到裳璎珞的第一眼,就有一种感觉,一种为从未有过的感觉,明明是第一次见,但是本爷就是会不由自主的去关注他,并不是因为裳璎珞的外貌或者别的什么,就像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本能,当那天他走出店里的时候本爷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就空了一块。”
“后来跟裳璎珞联系的多了些,就总是会忍不住的去想,他现在怎么样了,在做什么,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整个脑袋里都是他,根本容不下别的想法。”
“昨天的那个吻可能不排除有脑袋一热的冲动,但是本爷,是真心的想要表达出本爷的感受……我,喜欢裳璎珞……”
焱无上的声音越来越小,呆呆的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裳璎珞,压根就没注意到一旁释阎摩的小动作。

“看来比起玄皇,你还是有救的。”堕神阙得出了最后的结论,而玄皇一脸黑人问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躺枪了,对于即将成为店里最后一个单身贵族的他,你们难道不能多点爱护???

04
裳璎珞回去的时候迎面就撞上了玉菩提。
想着完了这个月要凉了的裳璎珞硬着头皮和玉菩提打了个招呼,却发现玉菩提好像根本没有发现自己是开溜出去的,心情很好的走到了门口。
咦,难道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玉菩提居然没有了平常的那种皮笑肉不笑。

很快裳璎珞就知道了原因,因为他还没走几步,就听到了门口传来了一声“玉老秃!”,天底下敢这么喊玉菩提的只有一个人。
裳璎珞转身,果然看到了门口一个穿着红色卫衣的白发美人,那正是玉菩提标记过的Omega伴侣,现在人气正高的当红主播,百岫嶙峋。说起来,裳璎珞当时还是因为去给百岫嶙峋买蛋糕才碰到焱无上的,四舍五入一下百岫嶙峋岂不是万恶之源?

百岫嶙峋气呼呼的从包里掏出一叠单子甩在了玉菩提的怀里,还嚷着什么“你看看你干的好事!”,
玉菩提翻了翻那叠单子,目光被最后一页上“宫内早孕,约8W,活胚,建议定期复查”的字样给吸引了。
“这是?”玉菩提终于也有傻眼的时候了。
“我,我怀孕了……”百岫嶙峋红着脸小声说到,伸手在玉菩提胳膊上轻轻拧了一下,
“都,都是你!唔!”
百岫嶙峋突然就被玉菩提抱到了怀里,裳璎珞认识玉菩提这么久了,还是第一次看见玉菩提微微颤抖着的模样。

“好,好啦,又不是你怀,这么激动干什么。”百岫嶙峋轻轻推了推玉菩提示意他放开,光天化日之下两人这么抱在一起多不好意。
“好好好。”玉菩提松开了怀抱随即又紧紧的握住了百岫嶙峋的手。
“别站门口了,快进去坐着,你冷不冷,要不要我给你那件外套,想不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噗……玉老秃你淡定点,我才没那么虚弱。”
看着被玉菩提小心翼翼的护着百岫嶙峋走进办公室,裳璎珞觉得自己现在吃狗粮已经吃习惯了。

当裳璎珞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却发现办公室里只有百岫嶙峋一个人。
“咦,玉菩提呢?”
“刚刚出去给我买蛋糕了。”百岫嶙峋坐在玉菩提的座位上捣腾着玉菩提桌上的小玩意。

“哎~真好,也不知道玉菩提当时追了多久才把你追到手。”裳璎珞拉开凳子半开玩笑的随口说了一句。
“唔……其实,当时应该算是我追的他吧。”百岫嶙峋嘟囔了一句。
“哎?”
“也不能说是追,我当时用了一天就把玉老秃给搞定了!”百岫嶙峋昂起头,大有一种“我厉害不,还不快夸我”的势头。
“一天?”裳璎珞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对啊,一天。”
“……我,能问问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吗?”

“唔,其实,那天看到玉老秃的时候吧,我就有一种‘就是他了'的感觉,然后我就开始行动了啊,也就是晚上的时候我就问他要不要在一起,然后,就在一起啦。”
“就,这么简单?”
“这有什么简单复杂之说的,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永远都是最真实的,你如果发现自己有喜欢的人了,为什么不去说呢,是不是那个人,有的时候在建的第一面你就知道了啊。”

“见的第一面吗……”
裳璎珞又想起了和焱无上第一次见面时,焱无上刚毅挺拔的脸庞和被他触碰过后烧得发烫的手腕。
这或许就是所谓的“缘分”?真的有这么奇妙的感觉?

“啊对了,这些话你别告诉玉老秃啊,我才不想让他嘚瑟。”
“不想让我嘚瑟什么呀?”提着蛋糕的玉菩提突然推开了门。
“玉老秃!你你你!你什么时候在的!”
“也就刚刚一会,正好听到了你们的谈话。”
“你!”

看着一脸笑意的玉菩提和满脸通红的百岫嶙峋,裳璎珞悄悄的走出了办公室,还不忘贴心的带上了门。
自己要不要,去对面找一下焱无上呢?
裳璎珞望着门口的方向,思考着可能是人生中最纠结的这个问题,还没思考几分钟,那边手机突然振动了起来,一看来电显示上面,“焱无上”这三个字格外的显眼。

“喂……”

————————————————————
日…日常求评论(´• ᵕ •`)*
偷偷预告一下助攻们准备搞事了(。•̀ᴗ-)✧

评论(2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