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少

间接性更新辣鸡甜饼精选手
甜饼成精,高甜无虐
大概吧

就是一个甜饼

01

今天是小助念打疫苗的日子,本来去打疫苗这种事焱无上一个人也可以完成,但无奈小助念黏裳璎珞黏的厉害,焱无上刚把它抓进航空箱里,立马就委屈的凑“喵喵”直叫,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家杀猫了。没办法,只好等到裳璎珞休息的时候亲自带着小助念去打疫苗,因为要去的那家宠物医院有点远,一来一回要花掉不少时间,焱无上就顺手把小凤影送到了鷇音子那,麻烦他们照顾半天。

这下最高兴的就是三余了,自从上次和小助念相处了半天后,三余就被彻底的激发了猫奴的属性,动不动就看些宠物博主的视频,美名其曰“云养猫”,虽然三余也想过要抱一只猫回家养,但鷇音子就是不让,因为鷇音子清楚,真把猫接回来了,那就是三余撸猫他铲屎,养三余这一只大型猫就已经够伤肝的了,是不是还要应付下小四这只皮皮猫,再接个主子回家那他鷇音子在家里还有地位吗,开玩笑,他才不想变成焱无上那样在家里的地位都排在了猫的后面。


但是今天看到小凤影的时候,鷇音子的信念又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小凤影实在是,太可爱了。不光外表上,小凤影看着就和漫画里 走出来的起司猫一样,更主要的还是性格上,小凤影比起小助念更加亲人,脾气也特别好。试想一下,一只又奶又萌还黏人的小奶猫就瞪着圆溜溜的 大眼睛看着你,还伸出粉红色的肉垫搭在你的手上……这基本上只要是不讨厌猫的人都会把持不住的。

就比如现在沙发上围了一圈的素还真们。


02

“喵~”

小凤影趴在三余的毛衣上,小爪子按了按柔软的毛衣,接着就开始踩起奶来了。

遭了,是心动的感觉。三余夸张的捂住心口,想要克制一下自己撸猫的欲望,可是小凤影还偏偏抬起了小脑袋对着三余喵了两声,就像是在问三余为什么不摸摸它一样。

不行了!撸它!先在就撸!


而就在三余刚抬起手想要摸一把怀里的小奶猫时,从一旁突然伸过来一只手,毫不客气的揉上了小凤影毛茸茸的小脑袋。

“天呐,这个手感!太软了吧!还热乎乎的。”一旁本来是过来蹭饭结果现在是撸起了猫的解锋镝,揉着毛茸茸的小凤影,脸上满是陶醉的表情,而小凤影也是很给面子,被解锋镝撸了两下后不仅没有反抗,还翻了个身露出了柔软的小肚皮。


“它怎么能这么可爱!”解锋镝一边撸着小凤影,一边还不忘拿出手机录了几段视频发给一页书。

“问问前辈要不要养猫。”解锋镝用剩下的一只手飞快的敲着手机。


“打字就好好打,尤其是给一页书前辈发消息,那态度更要认真了。”天踦爵“好心”的提醒着解锋镝,然后顺势把正在敲字的小莲花挤到了沙发的另一边,自己接着撸起了小凤影。

“既然要和前辈商量那就应该好好说嗯。”三余也伸出手摸了摸小凤影,心里想着他跟鷇音子耗了那么久都没能说动鷇音子给他养猫,他就不信解锋镝随便发一句话,一页书前辈就能同意养猫。


然后三余就看到了解锋镝举起的手机屏幕上,一页书发来的“好,我问问裳璎珞是在哪接的猫”。

三余突然就觉得脸上疼了起来。


呵,一群猫奴。

鷇音子抓起围在沙发旁吸猫甚至忘记自己作业还没写完的小四,把他送回来了房间写作业,然后看了眼时间,默默的换了身衣服出门买菜。幸好还有一个素还真是清醒的,不然这一群素还真们今天中午都没得吃了。


03

而在宠物医院,小助念也充分的发挥了可爱的优势,不仅俘获了护士小姐姐们的芳心,还光明正大的一个劲就往裳璎珞怀里蹭,裳璎珞只当它是第一次打针难免有些害怕,也就抱着小助念温柔的哄着,而在一旁的焱无上此刻脸上只有“委屈巴巴”这四个字。

媳妇又只要猫不要本爷了怎么办?

焱无上默默的想着,反正等一会打针了这小家伙就知道疼了。


结果就是小助念刚打完针焱无上就第一个递上了零食,这玩笑归玩笑,闺女该宠的还是要宠着。

因为第一次打完针要先观察二十分钟,看看小猫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裳璎珞也不急,抱着小助念到一边的椅子上坐下,焱无上就在边上拿出零食和逗猫棒哄着小助念。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


感觉到手机的震动,裳璎珞把小助念抱到了焱无上的怀里,然后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一页书发来的消息,问他是在哪家猫舍接的猫,裳璎珞刚把定位发过去,一句话还没打完 ,就听到小助念又开始“喵喵”叫了,以为是小助念出现了不良反应,裳璎珞猛的抬头,却看到小助念只是努力的伸着小短腿想要回到裳璎珞的怀里,裳璎珞这一抬头,小助念正好一爪子摁在了裳璎珞的唇上,裳璎珞笑笑又把小助念抱回了怀里。


“好啦,乖。”裳璎珞揉了一把小助念。

“喵~”小助念也像是听懂了一样,蹭着裳璎珞也不再闹腾了。


“裳璎珞。”

“嗯?”

裳璎珞低头逗着小助念并没有抬头看焱无上。

“裳璎珞。”

“嗯。”

依旧没有抬头。


“裳璎珞……”

忽然感到头顶出现一片黑影,裳璎珞这才抬起了头,焱无上放大的脸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满脸都写满了委屈。

“噗……”裳璎珞一个没忍住还是笑了出来。

“怎么了?”

“你一直都在看着助念,本爷喊你你也不看本爷。”

“你还跟你闺女吃醋吗?”裳璎珞看着眼前的焱无上,感觉就和受了委屈的大型犬一样,如果焱无上有尾巴的话那现在一定是蔫下来的。

“谁说本爷吃醋了,本爷只是要宣示一下主权而已。”焱无上说罢就把脸凑近了点。

“别闹,周围还有人……”裳璎珞微微的偏过了头。

“那本爷的补偿呢?”

“你还是真……”裳璎珞看了看周围,确定没人在看着他们,这才一边用手捂住了小助念的眼睛,一边快速的在焱无上的唇上印下一个吻。


“这下行了吧。”

“嗯,剩下的回家再继续。”焱无上心满意足的坐回了一旁,拿起逗猫棒接着和小助念玩,完全忽视了因为自己的话而突然脸红的恋人。

这某些人啊,结了婚后就是飘了。

唉飘就飘吧,谁让人家都是正儿八经的扯过证的了呢。


04

焱无上和裳璎珞回去接小凤影的时候,正好碰到了买好菜回家的鷇音子,鷇音子本来想留他们一起吃午饭来着,裳璎珞因为中午还要回去喂猫谢绝了鷇音子的好意,和焱无上带着小助念,小凤影就回家了。

而客厅里吸猫吸上瘾的三个素还真也终于反应过来了已经到中午了,既然猫吸不成了,那就 吃点好吃的安慰下自己吧。


“亲爱的另一半,中午我想吃可乐鸡翅。”三余不知道从哪摸出一瓶可乐放到了厨房。

“麻烦。想吃就自己做。”鷇音子换上了围裙然后从冰箱里摸出了鸡翅化冻。

“多做一点,不然就要和解锋镝抢着吃了。”三余端起鷇音子刚切好的苹果慢悠悠的走出了厨房。


然后今天中午的饭桌上就有了一大盘的可乐鸡翅,反正小四和三余还有解锋镝都是啃得蛮开心的。

吃完饭后没多久一页书就来接解锋镝了,说正好就带解锋镝去猫舍看看猫,三余瞄了眼坐在沙发上敲手机的鷇音子,慢慢的凑过去坐到了旁边。


“我亲爱的另一半。”

“有事就说,反正我也不会同意。”鷇音子头都没抬的继续敲着手机。

“你不觉得家里缺点什么吗?”

“你又看上了什么东西就说吧,反正都是素还真掏钱。”

“家里这么冷清的氛围实在是让人觉得寂寞啊。”

“你还寂寞了?”听到这鷇音子也不装了,抬起手就捏住了三余的脸。

“下手轻点。”三余拍开了鷇音子的手。

“你早说人话不就好了。”

“我们养只猫吧。”

“不养。下一个。”

“我觉得短毛猫挺好的,英短怎么样?”

“养你一个就够了,还养猫。”

“养猫了你就有猫可以吸了。”三余拍了拍鷇音子的肩。

“不要把猫说的像毒品一样,而且真养猫了铲屎的也是我,不是你。”鷇音子依旧敲着手机,然后突然站了起来。


“我去拿个快递,不带钥匙了,一会你记得给我开门。”鷇音子丢下这句话就走了出去。

而三余则是拿起了被鷇音子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左手食指轻轻一摁,屏幕就解了锁,当时鷇音子录解锁指纹的时候,也录了一个三余的指纹在手机里。

微信上正好收到一条消息,三余下意识的点了一下,就点开了鷇音子和焱无上的聊天界面,是焱无上发了个一个定位过来,三余又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才明白原来是鷇音子也问了焱无上猫舍的地址。


嗯,看来可以准备些东西了。三余顺手就打开了鷇音子手机的某宝,开始往购物车里添加着各种猫咪用品。

而路过的天踦爵看着捧着鷇音子手机笑得正开心的三余,拍了张照片就发到了素还真的群里,这么新鲜的狗粮怎么能只有自己一个人独享呢?大家都是素还真,狗粮自然是要一起吃才香。


————————————————————————————

记不得是第多少篇的现代小甜饼

这个系列前面的十几篇都在合集里

最近迫于工作一直在鸽,咖啡厅系列不出意外这周应该能恢复更新了


最后小声逼逼一句,如果把这个系列再加几篇修改一下出个本本,有人会看吗


评论(1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