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少

间接性更新辣鸡甜饼精选手
甜饼成精,高甜无虐
大概吧

咖啡厅番外——素还真F4(1)

是咖啡厅的第二篇番外

含鷇梦和书镝,本篇主书镝

ooc属于我,小莲花们属于大家₍⁽˚⑅̆˚⁾₎


以下正文


01

上大学的时候,解锋镝和天踦爵,鷇音子还有三余都是住在一个寝室的,虽然他们当中只有鷇音子和三余是同一个专业的,但是巧的是他们四个还是被分到了同一个寝室。

所以解锋镝的大学寝室生活没有多大的新鲜感,毕竟他从初中开始就和他们仨住在一块了,现在也等于是换了个地方继续和他们仨一块生活。

不过这样也有好处,最起码就算他们天天早上都不设闹铃,活体闹铃鷇音子也会像以前那样拎着买好的早饭回来喊他们起床。

唯一不同的是鷇音子每次给三余买早饭时刷的都是自己的饭卡,给解锋镝和天踦爵买早饭刷的都是他们自己的卡。冬天的早晨还会特地去打一瓶热水拎到宿舍给三余洗脸用。

 

啧,跟对象住同一个寝室了不起吗。

还真了不起。

 

每到这个时候,解锋镝都会有些气鼓鼓的咬着食堂的包子在心里想着,唉,虽然一页书前辈对他也很好,但是前辈天天到处出差的,两人真正能见面在一起的时间也不是很多。不过他至少还有个对象,不像天踦爵是个单身小贵族。

虽然天踦爵总能有办法去欺负隔壁寝室的血傀师并且乐此不疲,大学生活有滋有味的根本就不像是个寂寞的单身贵族。

 

而他们四个在学校里的时候,也有个响当当的称号——“素还真F4”,这个称号是谁取的已经没有人记得了,但是当时只要一提起“素还真F4”,学校里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尤其是隔壁血傀师,都快对这个称号产生心理阴影了。

虽然这个时候血傀师还不知道等大二的时候某个从东离来的交换生会比隔壁四个莲花精还要恐怖。

 

02

因为一页书经常要出差且一出差就是十天半个月的,解锋镝时常觉得自己明明是在本地上的大学,谈的却是异地恋。

当然这也只是解锋镝自己觉得。

 

实际上一页书每天晚上都会和解锋镝视频通话,而且一页书也不知道从谁那搞到了解锋镝的课程表,时不时的还会查下岗,因为这个,解锋镝可能是整个学校里面唯一一个没有逃过课的学生。一页书也喜欢经常给解锋镝买东西,不在身边的时候是直接寄到解锋镝学校,在身边的时候就是带着解锋镝到处逛,只要哪天看到解锋镝出门回来后手上拎着东西,那基本上可以确定他今天是和一页书出去了。这是寝室其他三朵小莲花总结出来的规律,每次都准。

 

关于一页书前辈对解锋镝的礼物轰炸,其他三朵小莲花也是见惯不怪了,有一次天踦爵去取快递,正好看到边上有一个超级大的快递箱,收件人正是解锋镝,天踦爵本来想着那正好就顺手帮解锋镝把快递带回寝室好了,然后很帅气的把快递箱一抱——胳膊差点没折了。

直到回了寝室拆了快递,天踦爵才知道,那个箱子里是一页书给解锋镝买的什么网红零食大礼包,满满一箱子,足足好几斤重。

 

然后天踦爵果断的拿起手机拨通了素还真的电话,深入的讨论了一下关于解锋镝的体重和零食控制。多么感人至深的室友情,所以为了解锋镝的身体健康考虑,天踦爵和三余,鷇音子一起,分掉了大半解锋镝的零食,美名其曰“牺牲自己来解决这些该死的卡路里”。

 

解锋镝喜欢吃零食,这也是为什么解锋镝的脸总是有些肉肉的原因。之前在家里的时候,素还真也没限制过解锋镝吃零食,家里各种小零嘴也是一直都备着,后来上大学了,住寝室了,变成了一页书开始各种投喂解锋镝,其他三朵小莲花跟着也开始嗦起了零食。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长胖的还是只有解锋镝一个人。

 

解锋镝不止一次的严重怀疑寝室里另外三朵小莲花是不是瞒着他减肥了,鷇音子每天都会晨跑这就不说了,但是三余和天踦爵每天都是该宅在寝室里的时候绝对不会出去,顶多去隔壁欺负一下血傀师,然而他俩的体重愣是一点都没变。

 

唉,明明大家都是素还真,咋差别就这么大呢。

解锋镝这么想着,忧郁的嗑完了一包焦糖瓜子。

 

03

虽然解锋镝和一页书聚少离多的,但是只要一有机会俩人还是可以见面的。

应该是在大一的秋天,刚放完国庆假期回来不久,天气也有些转凉的时候。国庆的时候鷇音子和三余去附近的城市玩了玩,天踦爵也回家了,寝室里就剩解锋镝一个,原本计划去找一页书的解锋镝,在了解到一页书这段时间都很忙之后,就乖乖的留在了寝室,虽然嘴上说着没事,但是等到三余和鷇音子回来后,看向他们的眼神中还是带上了一丝丝羡慕。

谁不想假期的时候和恋人一起出去旅游呢?但有的时候也要结合实际情况,虽然这个实际情况一直都不怎么太理想。

 

结果就在不久后,正好那天解锋镝下午没课,本来还想着要不要拉着天踦爵一起打游戏,手机上就收到了一页书发来的消息,问他之前给他买的零食收到了没有。

嘿嘿,就知道前辈是最关心自己的。回过了消息后解锋镝随口一问,“前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一页书却说已经是在回来的路上了,大概中午就能到云渡山。

 

这还打什么游戏,还不赶紧收拾收拾约会去呀。

 

那天一页书应该是没回云渡山直接就去找的解锋镝,身上的一身西装还没有换下,熨得丝毫不皱的领带规规矩矩的守在领口,虽然这领带在解锋镝坐上车的时候就被扯下来了。解锋镝刚一坐上副驾驶,随即而来的就是一个热烈又悠久的吻,混着檀木清香的莲花香味扩散到车里的每个角落,连带着一页书的衣袖上都沾染了莲花的香甜。

 

解锋镝顺手就扯下了一页书的领带,双臂揽着恋人的脖颈,贪婪地吸着令自己魂牵梦绕的檀木香。初秋微凉的温度却在这里被烧得火热。

 

不过后面并没有继续下去,一个吻足以表达了这段时间来的思念。后来一页书带解锋镝去吃了正气火锅,当时去总店的时候史艳文正好也在店里,解锋镝是第一次见史艳文,虽然以前也听素还真提起过,但是一直都没有见过本尊。史艳文看到一页书领着解锋镝进来,笑着打了个招呼就招待他们去了一个小包间,还多送了几份菜品。

解锋镝和一页书都不吃辣,所以点的是骨汤锅,奶白色的汤汁在锅中上下翻腾着,冒出诱人的香气,解锋镝夹起一块煮好的年糕放到了一页书的调料碗中,这调料也是解锋镝给调的,一页书口味偏淡,解锋镝就取了些海鲜酱,简单的撒上些葱花,浇一勺锅底的骨汤,香气扑鼻味道也不会太重。

 

吃过火锅两人下午打算去看电影,是那段时间正在热映的,根据兰陵不谢花小说改编的《不再含苞待放的日子》听说原著挺那什么的,解锋镝很好奇这改编成电影会是什么样。距离电影开场还有一段时间,解锋镝就拉着一页书在商场里乱逛,本来也不打算买什么的,就是随便逛逛看看,路过一家男装店的时候一页书说快降温了,正好给解锋镝挑几件衣服。

 

其实自从解锋镝和一页书在一起后,解锋镝的衣服基本上都是一页书挑的,不过一页书的眼光也不差,这次看上了一件砖红色的连帽卫衣,一般男生买衣服很少会买红色,大多数男生的衣柜里只会出现黑白灰这三种颜色,不过这件砖红色的卫衣在解锋镝的身上却出奇的合适,不仅不违和,还衬得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

解锋镝也很喜欢这件卫衣,站在试衣镜前满意的点了点头,每次一页书给他挑的衣服都非常合适,后来一页书又给解锋镝挑了一条裤子和一件夹克,逛到别家店的时候又挑了双运动鞋和一顶帽子,可以说是从头到脚的挑了一身。解锋镝一只手捧着珍珠奶茶,另一只手和一页书紧紧的拉了在一起,十指相扣,在两人上电梯的时候,解锋镝悄悄踮起脚尖淘气的吻了一下一页书的脸颊。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一页书牵着解锋镝的手却更握紧了些。

 

04

当然,如果能让解锋镝和一页书安稳的约完一场会,那“素还真F4”就不能叫“素还真F4 ”了。

 

在电影开场的前十分钟,解锋镝在影院的沙发上看到了天踦爵和三余,鷇音子。

他们买的不仅是同一场电影票,座位还都连在一块。

 

果然是一群塑料莲花。解锋镝气呼呼的又跑去买了三分爆米花和可乐,希望能堵住这三朵塑料花的嘴,让他们仨别破坏他和前辈难得的约会。也不知道是爆米花还是那份几斤重的零食的功劳,这次三朵塑料花还真没怎么捣乱,安安静静的看完了整场电影,蹭了顿烤肉晚餐,最后很给面子的谢绝了一页书送他们一起回学校的邀请,三朵塑料花一起坐着地铁慢慢悠悠的回了学校。

 

还算你们有点良心。

解锋镝坐在副驾驶上时决定回去后多分塑料花们一点零食。

 

“再过段时间要降温了,你要不要再添点什么?”

初秋的晚风已经带上了几分寒意,一页书关上了点车窗,又脱下了外套盖在了解锋镝身上。

“不用,厚衣服我带了几件在宿舍。”

“嗯。”

 

“前辈……”

“怎么?”

“前辈你这次回莱能留多久?”

“明天就要走了。”

“这么快……”

“其实这次是正好有半天时间,就回来了一下,明天还要接着去处理事情。”

“那前辈你今天是……”

 

“回来陪陪你。”

 

开到一个路口正好碰上了红灯,一页书借着等红灯的间隙,伸手捏了下解锋镝的小肉脸。

解锋镝红着脸微微的发愣,终于在车子快要启动的时候快速偏过头去咬了一下一页书的唇。

 

“前辈。”

解锋镝凑到一页书的耳边轻声道。

“谢谢。”

 

“哈。”

一页书也只是一声轻笑,伴着月色行驶在送恋人回校的路上,也不需要多说什么,车内交缠着的檀木香和莲花香就是这对恋人最好的回答。


——————————————————————————

鸽正文专用番外

应该是今年最后一篇文惹

求评论Ꮚ❛ꈊ❛Ꮚ,爱你们哟!


评论(1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