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少

间接性更新辣鸡甜饼精选手
甜饼成精,高甜无虐
大概吧

(焱裳,南北,微鷇梦)ooc甜饼——成婚

巨ooc巨甜的一篇,是的他们结婚惹
可以接受的话那就请继续吧w(系列甜饼戳这里w)

裳璎珞他们办的是中式婚礼。
只不过裳璎珞和焱无上穿的是唐制的婚服,而双秀选的是周制的婚服。
婚礼也没有搞特别大的动静,仪式方面也是从简了,只是来了不少亲朋好友。婚礼的地点就在翠环山,素还真友情提供的地方。
直到婚礼当天,裳璎珞都没什么实感,依旧是像往常一样迷迷糊糊的睡醒,发现焱无上不在身边,去了厨房,看到了早餐下面压着的字条,焱无上先过去了,新家那边的装修也完成了,他顺道再去打扫一下。
裳璎珞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又放了下来,轻轻抚着无名指上的那枚璎珞戒指。
他还是觉得没什么实感,倒不是说他不愿意或者不开心,相反可能是因为太开心了,所以有些不切实际的感觉。这几天裳璎珞老做一个梦,梦里有一个灰发绿袍的佛者,在一颗桃花树下静默,像似在等什么人,忽然风吹花落,不远处徐徐走来一个妖,他也不确定为什么就这么肯定的认为走来的人影是个妖,只是模糊间见那妖的头发红中带黄,倒是像极了焱无上。只见那妖看到佛者后,轻轻说了什么。
说了什么呢,裳璎珞每每醒来后就只记得零星的几个词汇。
可愿…本爷…永远的…
永远的什么呢,每次裳璎珞想集中精力去听的时候,总是恍惚间就醒了过来。
太像了,那个妖与焱无上。
裳璎珞信佛,所以什么前世今生之说也是多少信一点的,说来听也觉得他和焱无上应该是前世有缘,不然怎么第一次见到焱无上的时候就会心生悸动。
裳璎珞还记得他第一次跟焱无上见面的时候,也是在一棵桃花树下,当时的裳璎珞和玉菩提一起出来谈生意,会谈约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尤其是那个时候桃花正好开了,裳璎珞看这桃花开的正旺,会谈后就一个人顺着这桃花边走边看,来到一颗桃花树下后,不知怎的突然停了下来,像是受到什么感应一样,蓦然回首,正好与路过的焱无上四目交接。
两人同时都愣住了。
裳璎珞不明了,为什么是初次相见,心里却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甚至眼睛有些酸酸的,想哭。
在裳璎珞的记忆里,他懂事之后就基本上没哭过了,但是在看到焱无上的那一刻,不知怎的,泪腺就好像不受控制了一样,一颗泪顺着脸庞悄悄地划过。
就像是隔了千年之久的情绪,经过了漫长的年华终于得到宣泄。
不过裳璎珞很快也就回过神来了,正在想要不要去搭个话啊缓解下尴尬,那边焱无上已经走上前了。
“你好,本爷名叫焱无上。”焱无上伸手。
裳璎珞却也没多细想,就握了上去。
“我是裳璎珞。很高兴认识你。”
从此两人就像是互相都找到了那个可以栖身的港湾,平淡但又充满惊喜。
“叮-”
短信提示音把裳璎珞从回忆中拉了回来,是焱无上发来的,问他起床了没。
裳璎珞想了想,删掉了正在编辑的短信,拨通了焱无上的手机。
“怎么了?”电话那头依旧是焱无上熟悉的声音。
“唔…无事,就是…想给你打个电话。”
裳璎珞这才反应过来,这通电话打的就跟舍不得丈夫早出的妻子一样。
果然,紧接着就听着电话那头传来,
“娘子可是想念本爷了,别急,很快又能见到了。”
“谁想你了,尽瞎说,我只是提醒下你,收拾好新家了就去翠环山,别耽误了时间。”
“好好好,都听你的。”
“你呀,好了我要挂电话了。”
“等一下,娘子今天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东西。”
“嗯?”
“今天本爷走的早,还没有得到你的早安吻呢。”
“你…真是小孩子气,都多大的人了,还计较这。”
“只要是和你有关系,那本爷必须计较。”
“你…真是…早安吻就算了,隔着电话呢。”
“哦,那娘子想换成别的什么呢。”
“焱无上…”
“嗯?”
“我爱你…”
“好了我要挂电话了,你开车的时候注意安全。”
“嘟嘟嘟——”
电话虽然挂断了,不过焱无上依旧是笑了笑,默默的说了一句
“本爷也是。”
想着爱人在电话那头脸颊微红的模样,焱无上就心情大好,打扫的手也快了起来。
再看双秀这边,倦收天刚睁眼,就看到原无乡正好推门进来。
“无乡…”
“怎么了阿倦,没睡好吗?”
原无乡坐到床上,轻轻揽住倦收天。
“唔…无乡,我做了一个梦…”
倦收天靠在原无乡怀中,心里的不安消散了大半。
“什么梦?”
“我梦见两个人,虽然看不清面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感觉那两个人就是我跟你…我…”
“阿倦,没事的,我就在这。”
“我梦见…你突然厉掌袭向我…而我…就只是站在那里…但是…却心痛万分…”
“没事了阿倦,没事了,那只是梦,你想想我怎么可能会打你呢,疼你都来不及。”
“唔…嗯…”
“要去看日出吗,我把早餐端到阳台去。”
“嗯…不了,今天不想看日出…无乡,你再陪陪我。”
“好,阿倦,我就在这,哪都不去。”
两人相拥无言,当原无乡在看向倦收天的时候,人已经睡着了,原无乡轻轻放下倦收天,盖好了被子,握着倦收天的手就在一旁坐着。
裳璎珞到翠环山的时候倦收天已经换上了婚服,红黑相间的周制婚服,庄重又有些神圣。
裳璎珞和倦收天打了个招呼,看了看周围,却不见原无乡和焱无上。
“原无乡和焱无上呢?”
“素还真说婚礼开始前暂时不让我们见了,他们现在应该在另一边房间。”
“这还搞得很正式。”
“那是自然,既然委托了劣者,那劣者可要尽力去办才行。”
正说着,素还真就领着三余进来了。
“鷇音子在那边陪着原无乡他们呢。”
三余进来后看了看换上婚服的倦收天,不由得感叹了一下。
“劣者带你们来提前感受一下婚前气息,等你和鷇音子成婚的时候就不会太紧张了。”
“谁要跟他结婚啊!连个求婚都没有……”
听到这话素还真露出了清香白莲招牌的微笑,看得三人皆是浑身一颤。
谁知道他素大贤人又在打什么坏主意了。
这场婚礼来了不少宾客,除了佛乡,百妖路和道真的人,森狱,逆海崇帆和其他几个大公司的领导也都到了。
这阵仗怎么搞得跟商业联姻一样。
裳璎珞在入场的路上默默吐槽了一下。
婚礼的主持是解锋镝,说是主持,也就是按流程喊几句台词就成了,本来定的主持是鷇音子,但不知道为什么临婚礼前又换成了解锋镝。
不过都是老素家的人,没差。
裳璎珞和倦收天是一起入场的,焱无上和原无乡已经提前就位了,等他们各自领着自家媳妇从两个不同的方向走到中央的时候,在由解锋镝主持仪式,礼成后完毕。
裳璎珞本来也想选周制的婚服,但是焱无上看到唐制的婚服后,硬拉着裳璎珞远了唐制婚服,原因是唐制婚服是一件红和一件绿,他说裳璎珞还是穿绿色最好看。
裳璎珞和倦收天在侍者的带领下慢慢步入会场,众人看到他们,都不由得倒吸一口气。
这也太好看了吧。
裳璎珞一身翠绿婚服,衬的他皮肤白皙,又给人清爽的感觉,柔软的灰发卷了一下,更显得人温柔,眼眸清澈,勾人心魂。
再观倦收天,一身红黑婚服,倒更是显得他金发耀眼,婚服很好的勾勒出来倦收天完美的身材,头戴的发冠垂了几串珠帘下来,却是显得那细长的双眼多了几分媚态,金眸轻启,更是美得动人心魄。
焱无上就站在离裳璎珞不远的地方,随着裳璎珞一步一步的走来,焱无上的容貌身姿就越是清晰。
一身似火红色婚服,似那人温暖可靠的肩,让人心安,焱无上的眼睛一直看着裳璎珞,像是要把爱人的容貌镌刻在灵魂里一样,焱无上眼波流转,却始终不离裳璎珞。英伦的脸庞,温柔的轮廓,面对这样的焱无上,裳璎珞有些看呆了,就在即将走到他面前时却一个不小心踉跄一下,眼看就要向前摔去,焱无上上前接住了他。
看起来就像裳璎珞扑进了焱无上的怀里一般。
“娘子就这么心急的要对本爷投怀送抱?”
“你…难么多宾客在,休要胡说。”
“好,我不说,只是防止娘子你扭伤脚,接下来的路还是本爷代劳吧。”
“焱无上…你!”
只见焱无上一个俯身就把裳璎珞横抱而起,突然转移重心的裳璎珞慌乱之中只得搂住焱无上的脖子来保持平衡。
而台下的宾客们也是适时的响起了一阵掌声。
“焱无上!”
“哈,我的好佛铸,今日就依本爷一回吧。”
焱无上贴着裳璎珞的耳边悄悄说着,语毕还偷偷的咬了下耳垂。
裳璎珞感觉自己的脸红得要赶上焱无上的婚服了,事实也是如此,看着红扑扑的佛铸,焱无上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而倦收天在看到原无乡的时候也失了神,原无乡穿着同款的红黑婚服,头发被发带高高束起,一阵微风吹过,掀起了翩翩衣摆,好一个温文尔雅的多情公子,眼眸带笑注视着倦收天的每个动作。
“阿倦。”
待倦收天走近后,原无乡轻柔的喊了一句。
“余生,让我陪你可好?”
倦收天看着原无乡伸出的手,没有丝毫的犹豫,也覆手握了上去。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一生一世,只许一人。
就在快要到达中央之时,裳璎珞突然感到心跳加速,搂住焱无上的手竟有些细微的颤抖。
感觉到怀里人儿的紧张心绪,焱无上轻轻在裳璎珞脸颊上吻了一下。
“别怕,有本爷在。”
裳璎珞顿时觉得紧张的心情平复了大半。
而倦收天牵着原无乡的手,一步一步向中央走去,途径道魁那一座时,忽然看到央千澈的眼角,竟有些湿润。
倦收天顿时感到眼角也有些酸酸的,原无乡见状,只是更紧握住倦收天的手,对着道魁和道盘点了点头,眼神中,是坚定不移的承诺。
我会用尽一生去爱倦收天的。
这是原无乡想说的话,央千澈和式洞机也明白了那个眼神。
终于,两对新人都走到了中央,解锋镝早已就位,看了看两位新人,笑道
“昔开辟鸿蒙,物化阴阳。万物皆养,唯人其为灵长。盖儿女情长,书礼传扬。今成婚以礼,见信于宾。三牢而食,合卺共饮。天地为证,日月为名。”
“一拜天地!”
拜茫茫天地间终是相遇。
“二拜高堂!”
拜时间流转间真情不变。
“新人对拜!”
拜跨越万水千山,只要最后是你,一切都好。
“礼成!”
“啪啪啪啪啪——”
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庆祝两对新人喜结连理,也祝愿两对新人和和美美,不负如来不负卿。
裳璎珞看着焱无上,不知怎的,竟是主动吻上了焱无上的唇。
缠绵温存,像是把身心都交付给了眼前之人,而焱无上也是搂住了爱人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倦收天也是,似是着了迷一般,靠在原无乡的怀中,无言。
他们之间的默契已经不需要用言语表达了,原无乡轻笑,在倦收天头上印下纯洁神圣的一吻。
就在众人还沉浸在两对新人成婚的喜悦之中时,解锋镝突然拿起话筒。
“咳咳,诸位,其实今天,还有一件喜事要跟大家分享。”
语毕,就看到素还真突然推了一下三余,把三余推到了台上,而在另一头,鷇音子不知何时也出现了,众人这才发现,今日他们二人穿的礼服正是同款不同色的,非常亮眼。
而鷇音子,手捧一束白色玫瑰花,慢慢的走近三余。
“亲爱的另一半,咱们也处了这么长的时间了,是不是也该考虑更进一步关系了。”
“我们结婚吧,三余。”
鷇音子单膝跪地,举起了手中的白玫瑰,三余这才看见花束之中有一个精致小巧的盒子。
三余微微颤抖着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对对戒,镶的宝石设计非常巧妙,两枚戒指合在一起的话,就是一个完整的,果实的形状。
“你的意愿如何呢,我亲爱的另一半?”
鷇音子望着三余,眼眸中映满了三余难以克制欣喜的脸。
“…好。”
三余朱唇轻启,随即便被鷇音子霸道的咬住了嘴唇。
台下又是一阵热烈掌声,连带着台上的两对新人,也是满面的笑容,幸福在不知间,悄然弥漫开来。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