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少

间接性更新辣鸡甜饼精选手
甜饼成精,高甜无虐
大概吧

(焱裳)心悦君兮君…

花吐症设定有,猜猜是不是刀

其他系列戳这里

01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可六月天还能看见桃花,算是正常吗?
 
裳璎珞看着手中的桃花,苦笑了一下。
近日他总觉得喉间莫名的发痒,本以为并无大碍,直到方才,他竟从喉间咳出一朵桃花来。
 
花吐症,若心有暗许之人却又爱而不得,就会有概率患上的奇异病症,唯一医治之法,就是与心中所想之人相吻,二人均咳出同一种花后便可痊愈。
 
“唉,罪过啊……”
裳璎珞轻轻拨动手中的助念流苏,指尖拨到红色的珠子时却突然停住了,指腹细细的摩擦着那红色的珠子,像是在轻抚那人的脸庞。
 
那人也是如此,红的热烈,刺眼。
思及那人,裳璎珞只感喉中一痒,一阵轻咳后又是一朵桃花自口中而出。
 
佛者,动情了。
 
02
“咳咳……”
裳璎珞诵经的声音被喉间的痒断了,裳璎珞看了看手中的桃花,轻叹一声,捧起一捧土把那桃花埋在了后院。
 
他也记不清自己咳出多少朵花了,只是每咳出一朵都会把花埋在后院。
如果这样就能埋葬自己的思绪那也不坏。
 
自从裳璎珞发现自己患了花吐症后,就用最短的时间处理好了佛乡的事情,并辞去了深阙主事一职,寻了处静谧的地方退隐去了。
 
现今佛乡内部暗潮涌动,而他既患此症,也是时日无多,与其继续留在佛乡,还不如安排好最后的事情,再独自离开,也省的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算算时日,继他离开佛乡也已过了一月有余,不知道佛乡现在情况如何了。
裳璎珞看着手中的助念流苏,无奈的摇了摇头,他现在自己的情况都不乐观,又能怎样为佛乡出力呢。
 
而他在这幽僻处与外界也几乎是断绝联系,什么消息也得不到。
 
也不知道焱无上怎么样了。
 
03
焱无上已经找了裳璎珞一个多月了。
 
那日,他曾偷偷的去佛乡寻过裳璎珞,但却怎么都寻不到踪迹,后来听几个路过的小秃驴闲聊才知道,裳璎珞早就卸去了深阙主事一职退隐去了。
 
焱无上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若无非常严重的问题,以裳璎珞的性格断不会选在此刻退隐,当初裳璎珞为了佛乡甚至不惜欺骗自己……
想到这,焱无上又不禁沮丧了几分,从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裳璎珞了,虽然后来好不容易又重逢,他却怎么都没想到竟是在佛乡之中。
 
再见裳璎珞的焱无上,说不生气那肯定不是,毕竟这么久了,裳璎珞连个音讯都没有,也没跟他解释当年的事情,但心里更多的,是高兴,是失而复得的欢喜。
 
可惜这欢喜也没持续多久,焱无上已经很久没看见裳璎珞了,心里莫名的失落,整个妖都有点萎靡,还是玄皇提议可以去佛乡谈合作,这样也能看到裳璎珞,但谁知道焱无上这一去,找了一个多月都没找到人,最后只好回去了百妖路。
 
04
焱无上这一回去可给玄皇他们吓坏了。
 
那日焱无上呆坐在树下想着裳璎珞,突然喉中一痒,竟咳出朵桃花来,焱无上本人并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结果被来找他的玄皇看到了。
 
玄皇立马给释阎摩,地狱变都喊回来了,三人围着焱无上,活脱脱的一场三堂会审。
 
这下换焱无上懵了。
 
“圣婴主,你这是……染了花吐症啊!”地狱变看了看那朵桃花,又看了看焱无上说。
 
“那是何症?本爷怎会平白无故的患上此症。”
 
“此症是因为心有暗恋之人,而又无法纾解,心中结郁化作花朵咳出。”
 
“这……不就是相思病吗?”焱无上眨眨眼,他一个大老爷们,百妖路之主,怎么会患相思病。
 
“也不能这么说,至少相思病还不至致死,这花吐症,若是不治可是会致死的。”玄皇皱着眉,看了看焱无上又说,
“还请圣婴主告知心中所恋之人,我等也好寻人医治。”
 
“这…本爷才没有什么所恋之人……”
 
“圣婴主!这是关系到你性命的问题,还请你说出来,地狱变才好为你尽力。”
“圣婴主,你还是说吧。”就连一向沉默的释阎摩也开口了。
 
焱无上看拗不过三人,又盯着手里的桃花叹了口气,
 
“本爷所恋之人,是……裳璎珞。”
 
05
这下换玄皇他们天天去寻裳璎珞了。可惜又过了一月,还是寻不到人,而焱无上的病情也加重了些,无奈之中,释阎摩想起了葬云霄曾经提过步香尘的奇花八部之能,现在焱无上的情况也拖不得,释阎摩只好去了幽梦楼。
 
这几日正是伏天最热的时候,饶是裳璎珞也受不了这酷暑的天气,换了身薄衫坐在溪边乘凉。裳璎珞咳出花朵的频率越来越频繁,他觉得自己可能大限将至了。
 
“焱无上……”
 
裳璎珞又举起手中的助念流苏,静静的看着,这助念流苏上的红珠子,是在他与焱无上相识后加上去的,裳璎珞还记得他第一次随焱无上去百妖路的时候,焱无上还以为他只是普通的人类,一路上都小心翼翼的护着他。
 
或者情愫,就是从那时候起悄然萌生,本以为会被禅这块巨石压在心底不见天日,但谁知多年后再见,这种子竟是活活破石而出,重见天日。
 
“焱…无上……”
裳璎珞一边拨着助念流苏一边低喃,往昔的种种又涌上心头。
 
如果可以,还是想再见一面的。
 
但越发加深的思念带来的只是更加剧烈的窒息感,裳璎珞身形一歪,顺势倒在了一边的小溪中,感受到水流顺着全身而过,裳璎珞并未起身,而是躺在溪中,如果自己此刻就在溪中离去,那是否他也会如同这溪流一般顺势而下最后汇入大海,无踪无际?
 
没人有回答裳璎珞,越来越明显的窒息感压得裳璎珞呼吸困难,渐渐失去意识。
 
“裳璎珞!”
 
裳璎珞在失去意识前仿佛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想要努力抬起身确认,意识却已模糊,昏迷前,眼前似乎闪过一抹鲜红,一如焱无上那样,热烈又难忘。
 
06
裳璎珞再睁开眼时,发现自己竟然在退隐的小屋里,身上本应被溪流打湿的薄衫不知何时已经被换下了,身上批了一件鲜红的外衣。
 
这是焱无上的外衣。
 
裳璎珞推开门,果然在后院看到了一只呆呆的妖,焱无上坐在后院的竹椅上,一旁晾着裳璎珞的薄衫,而焱无上就对着手中一朵桃花发着呆。
 
看到那朵桃花裳璎珞心下一惊,难道,被焱无上知道了?
 
待裳璎珞走到眼前,焱无上才回过神来,看见裳璎珞下意识把手中的桃花一藏。
 
“你你你,你醒了啊。”
“是你把我带回来的?”
“啊,是,本爷寻你的时候看到你倒在溪中,就给你带回来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此处?”
“是步香尘的奇花八部……”
 
对于步香尘的能为裳璎珞也略有耳闻,只是没想到她竟能找到自己归隐之所,如今这人到是见到了,可是又该说什么呢。
 
“多谢……”
“本爷只是顺手给你捞上来了,没什么好谢的。”
“不知圣婴主寻我至此所谓何事?”
“本爷只是,只是……”
“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焱无上看着披着自己外衣的裳璎珞,又想起方才自己所做之事,终是鼓起了勇气,细长的眸子盯着裳璎珞,一字一句的说道,
 
“裳璎珞!本爷喜欢你很久了,本来本爷也不打算说,但是谁知道本爷患了那个什么花吐症,只能来找你,不过你放心,本爷亲都亲过了,一定会对你负责的!”
 
说完焱无上就后悔,裳璎珞本就是出家人,还是男人,自己就这么告白明显不合适不说,还说什么会负责的这样的话,人家堂堂佛铸又不是小姑娘,这么说真的不会挨助念流苏吗……
 
而裳璎珞,则是愣住了,一动也不动。
 
“焱无上……你,也患了花吐症?”
“是患了,不过方才亲过你后就痊愈了……等等,你说也?”
 
焱无上突然反应过来,抓住裳璎珞的手腕也是一愣。
直到裳璎珞双颊泛红焱无上才意识到自己的不对,松开了手。
 
花吐症唯一的疗法就是与所恋之人相吻,两人吐出同一朵花后,方可痊愈。
 
裳璎珞说了也,难道他……
 
“裳璎珞……”
焱无上轻轻拉住裳璎珞腕上的助念流苏。
 
“你是不是…也喜欢本爷?”
 
07
退隐了近一年时间的佛铸裳璎珞又再度重出了,与以往不同,这次裳璎珞重出后,不仅佛乡与妖界确定了合作关系,就连焱无上,也隔三差五的往佛乡跑。
 
“焱无上…说了多少次了,无事不要来佛乡,并不是每个佛乡之人都能接受妖的。”
“那又如何,只要你接受本爷就行了。”
“你…唉。”
裳璎珞摇摇头,却没有推开搂在身上的焱无上。
 
“裳璎珞。”
“何事?”
 
焱无上扬了扬下巴,看着裳璎珞微微红了脸。
 
“你……”
“本爷都好几天没有见你了。”
焱无上说话的语气不自觉的带了几分委屈。
 
裳璎珞无奈,悄悄在焱无上的唇上留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又转过头去。
 
“这下可以了吧。”
“本爷的裳璎珞果然是最好的。”
“尽胡闹。”
 
身旁,两棵桃花树都已经开了,落英缤纷,散了满天的花瓣。
树下两人静立,似是在欣赏这桃花美景。
 
不论前尘如何,只愿此生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亦知。
 
end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