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少

间接性更新辣鸡甜饼精选手
甜饼成精,高甜无虐
大概吧

【七夕贺·焱裳】

七夕小甜饼w
今日快乐啊道友们

以下正文

今天晚上本来有一场烟火大会,作为七夕的特别节目,不少小情侣都在期待今晚的烟火。
偏偏今天,下雨了。
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滴,焱无上的心情也郁闷了起来。
好好的七夕,下雨了不说,还要被迫上班。
说是被迫,其实也是焱无上自己熊的,说让他平时动不动就翘班,把公司交给玄皇和堕神阙他们打理,然而今天他们也罢工了,美名其曰过七夕,地狱变这个有对象的就算了,他们这几个单身狗今天过个啥七夕啊,分明就是想跑路!
唉,可惜了他圣婴主一世英名,七夕这天却在苦逼的上班,都不能去陪媳妇,难得今天玉菩提给裳璎珞放了个假,焱无上本来还在制定了一个完美的约会计划,晚上正好可以去看烟火大会。
现在好了,约会和烟火都泡汤了。给裳璎珞发消息他也不会,难不成是生气了?焱无上摇摇头,还是决定抓紧时间完成工作,
忙活了半天,时近中午,焱无上刚打算点个外卖来安慰一下自己,突然听到有人敲了办公室的门。
嘿,奇了怪了,今天公司还有人吗。
“进来吧。”
焱无上头也不抬的继续敲着键盘,知道来的人开口。
“焱无上。”
“裳…裳璎珞?”
听到熟悉的声音,焱无上猛地一抬头,发现来人竟然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宝贝佛铸,立马起身丢弃了工作。
“你怎么来了?”
“听玄皇说今天就你一个,过来陪陪你。”
“本爷又不是怕寂寞!”
“还没吃饭吧, 我做了点带来。”
裳璎珞自然知道焱无上的心性,没有多说什么,而是把手上拎着的便当袋放到了桌上。
因为裳璎珞怕火,平时都是焱无上做饭,后来家里又买了个电磁炉,裳璎珞也开始看着焱无上的食谱偶尔自己也做做饭。
虽然手艺的确比不过焱无上就是了。
裳璎珞打开便当袋,里面的饭盒还是温热的。
打开一看,是蛋包饭,金黄的蛋皮上面番茄酱歪歪扭扭的写着几个字,仔细看能勉强看出来是“焱无上三个字”,旁边还摆了一圈切好的小番茄作为装饰。
饭盒旁边还放了个保温杯,打开盖子,一股南瓜浓汤的味道扑鼻而来。
蛋包饭加浓汤,虽然不是多精美的午餐,但是焱无上知道这是裳璎珞精心为他准备的。
“先吃点东西吧。”
裳璎珞把东西放在茶几上,从便当袋里拿出另一个小包,里面装着焱无上的餐具还有焱无上喜欢的薄荷口香糖。
焱无上感动的差点哭了,虽然裳璎珞错把辣椒酱当成了番茄酱,这个蛋包饭的味道的确挺微妙的,但是这是他的佛铸亲手给他做的爱心午饭,堂堂圣婴主难道还怕辣椒酱不成。
好吧,他确实挺怕的。
“味道不好就不要勉强了,我去给你点外卖吧。”
“咳咳,只要是你亲手做的,本爷就喜欢,点什么外卖啊。”
“噗……”
裳璎珞被眼泪都要被辣出来的焱无上还在逞强的模样逗乐了,有的时候说他像个小孩子还真不是乱说。
而焱无上看着裳璎珞的笑容,不禁想起了大学的时候,当时的焱无上就是因为裳璎珞的微微一笑而彻底沦陷,当时他为了追裳璎珞,送花,情书,帮忙跑腿,什么招都试过了,后来告白那天还搞得特别高调,当时他费了好大的劲的才搞定了裳璎珞宿舍后面的那一栋宿舍楼,晚上的时候,一整栋楼的灯排成一个“520”的形状,而焱无上,就在最中间的那个阳台上,大声对着对面的裳璎珞告白,当时这事还成了学校论坛的精品贴。
想起以前告白时的场景,焱无上突然想到了,该送给他的佛铸什么礼物。
今天裳璎珞休息,一个人在家也是无聊,就跑来陪焱无上了,说是陪,但其实也就是在焱无上办公室里的沙发上看看书,等着焱无上完成工作。
焱无上知道,裳璎珞每天都有午睡一会的习惯,果然裳璎珞看了一会书后,揉了揉眼觉得有些乏。
“要不在沙发上睡一会吧?”
焱无上轻轻的揽过裳璎珞,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
“唔…无事…你去忙你的……”
声音越来越小,焱无上低头一看,他的佛铸果然已经闭上了眼,焱无上轻轻的把人抱上沙发,拿了个靠枕给人枕着,想了想,又拿出了件西装外套给人盖上了。
然后轻手轻脚的,出门打了个电话。
裳璎珞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傍晚了,因为阴雨天的缘故显得天色比较暗沉。
“焱无上?”
裳璎珞醒来却不见焱无上的人影,正疑惑着,突然手机就响了。
是焱无上打来的电话。
“醒了?”
“嗯。你去哪了。”
“裳璎珞,你到窗边看看。”
嗯?裳璎珞虽然内心疑惑,但还是站到了窗边向下看去。
一圈用彩色小灯摆成的巨大的心形,里面还铺满了玫瑰花瓣,而焱无上,就站在心的正中央,抬头看着裳璎珞。
“裳璎珞,本爷爱你。”
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话,内心是熟悉的波澜,就像当年,在宿舍楼的那次告白一般。
“我也爱你,焱无上。”
然后便是电话里同一时间传来的两句
“七夕快乐。”
两情缠绵忽如故。复畏秋风生晓路。幸回郎意且斯须,一年中别今始初。明星未出少停车。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