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少

间接性更新辣鸡甜饼精选手
甜饼成精,高甜无虐
大概吧

中元节(含轻微奥尔公式光)

算是一个小小的纪念吧,这么久以来那些一直陪在身边和已经离开了的人
希望还会有再见的一天

01
今天是远东之国所说的中元节。
听飞燕说在中元节这一天那些逝去的灵魂会再度回到他们日思夜想的地方,去看他们所挂念的人。
虽然阿光知道这个说法是那么的不科学,毕竟他们都知道,人死后,灵魂,也就是以太,会回归母水晶,开启新的的轮回。
但他还是不受控制的,从黄金港回到了艾欧泽亚。
02
阿光首先去了格里达尼亚,他是在这里展开旅途的,也是在这里,碰到帕帕力莫和伊达的,不,现在应该喊莉瑟了。真是没想到当初那个大大咧咧的甚至偶尔还有点小冒失的伊达,现在已经是带领阿拉米格走向解放的莉瑟了,如红莲之火一般熊熊燃烧着,在家乡的大地上燃起希望。
可惜帕帕力莫看不到了。
03
帕帕力莫也是在格里达尼亚失去讯息的。虽然阿光不愿意相信友人离去的消息,但是莉瑟脖子上消失的印记无意识最好的证明,帕帕力莫已经离开他们了。
阿光突然就想起了拂晓的众人。
伊达,帕帕力莫,桑克瑞德,雅·修特拉,敏菲利亚,于里昂热,塔塔露,穆恩布瑞达……
他们都是一直陪伴自己的伙伴,可是现在呢。
现在,帕帕力莫和穆恩布瑞达已经离开他们了,雅·修特拉虽然眼睛看不见了,但至少人还在,而敏菲利亚,也不知道她在第一世界怎么样了。
不知道中元节敏菲利亚会不会回来看看呢。
阿光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虽然他也挺想念敏菲利亚的,但是他真的受不了以前那段天天被叫回沙之家的日子了。
04
可惜那样的日子现在也没有了。
05
阿光骑着陆行鸟无意间就穿过了黑衣森林,眼前一片雪原的景象告诉他已经来到了库尔扎斯。
今天的库尔扎斯也在下雪,漫天的雪花让他想起了之前和希瓦作战的时候,也是这样的雪天。
伊塞勒。
在阿光的印象里,伊塞勒是个冰山美人,她确实挺冷,但是熟悉了之后就会感受到她那颗炙热的内心,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内心,才能使伊塞勒说服赫拉斯瓦尔格,在危急时刻帮助了他们。
阿光还记得他当初到达了魔大陆后,找了个伊塞勒坠落方向的地方,放上了一束尼美雅百合。天知道他当时是怎么从背包里找到的花。
但哪怕只是一束花,能够纪念一下友人总是好的。
06
阿光回过神来的时候,陆行鸟不知道怎么走的,带着阿光就来到了神意之地。
这或许是阿光潜意识里最想去但又不敢去的地方。
这里沉睡着一位他的挚友。
07
依旧是熟悉的墓碑和缺了一块的盾。
盾牌上独角兽的标志曾几何时是最让阿光感到安心的东西。因为他知道,看到这个标志就说明他的挚友就在附近。
而现在可能更多的,是难过。
08
并不是说阿光没法从失去挚友的伤痛中走出来。只是偶尔想起的时候,内心的某个地方还是会难受,像是有什么东西堵在心口那样,不明显但又无法忽视它的存在。
阿光拴好了陆行鸟,从背包里拿出新鲜的花,放到了墓前。
“我来看你了,挚友。”
09
“当时跟芝诺斯的那一战我几乎以为自己要不行了。”
“芝诺斯真的很强,如果不是我有光之加护,我也不能确定能不能打败他。”
“我一直都以为芝诺斯是个单纯的恶人,十恶不赦的那种。”
“但是他却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喊了我挚友。”
“当时我就愣住了,我有太久太久没有听到这个称呼了。”
“你知道吗,我当时脑子里面想到的人就是你。”
“你听到了吗,挚友……”
“今天的风雪也很大啊,挚友,我想起了你给我泡的热可可,说实话那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热可可。”
“奥尔什方,你今天,会回来看我吗……”
10
阿光静坐在墓碑前,抬头就是壮观的伊修加德,他想了起很多的回忆,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但都不重要了,现在他在这里,静静的陪着奥尔什方就好。
不管未来的路有多么艰难,还会在牺牲多少人,他都不能停下脚步,因为他是光之战士,是希望的灯火,是照亮别人道路的存在。
可他自己的道路呢?
阿光看着独角兽标志的盾,笑了一下。
他的道路上一直都会有一位挚友,默默支持着他。
“对吧,奥尔什方。”
11
一束阳光穿过云层,阿光发现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是库尔扎斯少见的晴天。
12
或许飞燕说的有道理,中元节这天,会有最牵挂的那个人,回来见你。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