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少

间接性更新辣鸡甜饼精选手
甜饼成精,高甜无虐
大概吧

(焱裳)再续(上)

一个熊孩子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碰到了佛铸的故事
ooc有,可以接受的话那就继续吧w
另外想看小甜饼的话请戳这★★★

/中在这下在这

再续(上)

01

裳璎珞是这个小山寺里的一个小僧。
他在还是婴孩的时候就被寺里的方丈捡了回来,一直在寺里长大,方丈看他也挺有佛缘的,就收了他当弟子,传他佛法。
 
冬去春来,几年后的裳璎珞不过刚及弱冠的年纪,就已经是附近小有名气的僧者了,山脚下的村民们都称他“佛铸大师”。
 
而这几日裳璎珞在村子里传诵经法的时候,听村子里的村民说,山里来了个大妖怪,浑身火红火红的,有不少村民都在寺庙附近看到了。
一般来说山里面都会有些小妖小怪的,越是人迹罕至的山里,妖怪的修为就越高。但是在这座山,算不上人烟很少,而且山上还有寺庙,偶有几只小妖怪也是性情温和,不至伤人。为何现在突然就来了个大妖怪呢,还偏偏就游荡在寺庙的附近。
 
裳璎珞握紧了手中的念珠,如果那大妖真的有恶意的话,只怕寺里和山下的村民都要遭殃。看来要提早和方丈商量一下这件事才行。
谢绝了村民留他用斋的邀请,裳璎珞独自上山回寺,想了想,走了条近一点的小路。那小路是他年幼时在山上玩耍偶然发现的,从那小路到寺里的确是近了不少,那正好有一条小溪流,周围会时不时的出现几个小妖怪。
 
裳璎珞就是在那,碰到那只火红的大妖的。
 
02
 
那的确是一只大妖怪,一头红中带黄的发,周遭散发出来的浓烈的妖气吓得附近的小妖怪都不敢靠近,虽然是背对着裳璎珞,但裳璎珞也能明显的感觉到这个妖的深厚修为,说是千年的大妖也不为过。
 
或许是感受到了裳璎珞的视线,原本伫在溪旁望天的大妖突然转过身来,对上了裳璎珞平静温柔的眼。
 
一旁,不知名的花朵随风而逝,飘到了水面上引起了阵阵的波澜,一圈一圈,荡在一僧一妖的心间。
 
裳璎珞不明白为什么他看到你这只大妖心里会升起一股异样的感觉,但是直觉告诉他,眼前的大妖并没有恶意。
而那大妖看到裳璎珞时明显也是愣住了,细长的眸子里闪出一丝惊讶,但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03
 
“你就是村民们所说,近来在寺庙附近游荡的那只妖?”
裳璎珞看那大妖并无恶意,想了想还是先开口向他问话。
“没错。”
大妖盯着裳璎珞细细的看着,好像要透过他去看什么。
 
“你知道本爷是妖,还不怕本爷?”
“妖又如何,你并没有恶意不是吗?”
“你如何断定本爷没有恶意?”
“直觉。”
 
裳璎珞静静的看着眼前的妖,心里却有一股说不上来的熟悉感和信任,或许就是因为这种感觉才让他对大妖提不起警戒心。
 
“有趣,你就不怕本爷伤你?”
“你会伤我吗?”
 
焱无上一愣,完全没有想到眼前年轻的僧者会这么说。撇撇嘴,坐在了溪边的石头上继续望天。
而裳璎珞也坐到了旁边,细细观察着眼前的大妖,虽然这大妖看起来凶巴巴的,一身火红气场逼人,但是仔细看也是个俊妖。
 
裳璎珞不知道为什么,天生就不怕妖,幼时在这溪边也没少和山里的小妖一起玩,而平日里一些调皮捣蛋的小妖碰上裳璎珞了也变得温顺不少,寺里的僧人本来还担心裳璎珞老是招惹上妖怪,但是老主持却笑笑并不担心,他说这是裳璎珞的缘。
 
裳璎珞伸手拿走了飘在大妖肩上的花瓣,那大妖偏过头来看着他,并未说话。
 
“我叫裳璎珞,你呢?”
“……本爷,叫焱无上。”
 
“焱,无,上。”裳璎珞记住了大妖的名字,又问道,
“你来这里做什么?这山上也没有什么可助你修行的东西。”
“本爷是来找人的。”
“找你的朋友吗?”
“的确是本爷一位故友。”
 
“嗯……可是,这山上都是些小妖怪,应该没有你要找的。”裳璎珞用手支着脸,仔细的想了想这些年来他所认识的小妖,但是没有想到哪个妖像是焱无上这种大妖的朋友。
“本爷的故友,不是妖。”
“哎?”裳璎珞愣了一下,他没有想到焱无上还有人类的朋友。
“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你说说看,我或许能帮你。”
 
焱无上有些神情复杂的看着裳璎珞,过了一会,才开口道,
 
“他,是个僧者,也是本爷,最重要的人。”
 
04
 
是夜,裳璎珞躺在床上想着今天焱无上所说的话,也难怪焱无上明明是个妖,却总是在寺庙附近转悠,原来他想找的人就是个僧人。
 
与妖怪交朋友的僧者啊。
 
裳璎珞抬起手,滑落的袖子下,一串红绿相间的佛珠圈在裳璎珞光滑的腕上,那是今天分别前,焱无上硬塞给他的,好像叫什么助念流苏,是焱无上要找的那个故友的东西。裳璎珞本来怎么都不愿接受这助念流苏,但是焱无上却说裳璎珞与他那个故友挺相似的,况且如果他那故友真的在寺中,那看到了裳璎珞带着的助念流苏应该就能明白是焱无上来寻人了。
 
后来还是焱无上强行把助念流苏圈在了裳璎珞的腕上才罢休。焱无上还说若是裳璎珞有什么事就去溪流那边找他,然后身形一闪就不见了踪影,裳璎珞只好带着助念流苏回到了寺里。
 
焱无上,真是个奇怪的妖。
裳璎珞想着今天的事,睡意渐浓,翻了个身睡着了。
 
窗外,一个红色的身影悄悄潜进了房间,借着月光缓缓在房间移动着,来到裳璎珞的床边。
是焱无上。
焱无上看着熟睡的裳璎珞,无奈的叹了口气,替人拉起了被子压好,然后就静静的站在床边看着裳璎珞。
 
焱无上醒来的时候就在这个世界了。
这里的风土人情虽然都与苦境极为相似,但是这里却不是苦境,而是另一个世界。焱无上醒来的时候,身边只有他的凤影突和一串佛珠。焱无上认得那佛珠,是裳璎珞的助念流苏。焱无上只记得当他重出的时候,裳璎珞早已在云渡山一役中牺牲了,留给世人的,只剩云渡山上的一块碑。
 
焱无上到现在还记得他看到裳璎珞墓碑时候的场景。
阳光正好,微风和煦,一旁的桃树撒下些许花瓣盖了一地。就像他们初遇的那天一样。焱无上伸手拂去了墓上的花瓣。
 
裳璎珞之墓。
 
碑上简单的刻着几个大字,焱无上就静静的盯着墓碑看。脸上也看不出表情,就是站在那里,良久。
或许是站的累了,焱无上靠着墓碑席地而坐,想说些什么,可是此地却没有人能听。焱无上就这么靠在碑旁,抬头望着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天色渐晚,焱无上就这么靠着碑睡了过去。
 
当他再醒来的时候,就是在一处静谧的山林中。焱无上用了好几天才确定,这是在另一个世界里。焱无上不解,为何自己会来到这个世界,而本应与裳璎珞一起长眠的助念流苏,又会出现在自己的手上。
 
焱无上在这个世界漫无目的的游荡着,他发现这个世界也有妖,但是都不似百妖路的妖那样强大,有的妖甚至非常温和,还扮做人类的模样与人为伍。
那日,焱无上在经过一个小村子的时候无意间听村民提起,隔壁村的那座山上有个寺,里面有个佛铸大师,年纪轻轻却已经是深谙佛法,不少人专门去找佛铸大师求解佛法。
 
佛铸大师,佛铸。
 
焱无上第一时间就想起了裳璎珞,可这里并不是苦境,他们所说的佛铸或许只是巧合与裳璎珞的名号相重了。
但焱无上还是打听了寺庙的位置,独自上山去了。焱无上在寺庙附近游荡了几日,并不是害怕寺里的什么,只是他有点不敢,不敢进去找人,不管那个佛铸是不是裳璎珞,他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直到今天,是裳璎珞先寻到的他。
 
虽然面容相似,名字也一样,但是这个世界里的裳璎珞似乎只是个普通的小僧,看着也就刚弱冠的年纪,脸上还带着几分稚气。但是那双平静温柔的眼,是焱无上怎么都不会忘记的。
 
焱无上看着熟睡的裳璎珞,伸手想要触碰他,但又怕这是幻影。一触即碎,手停留在几寸远的位置,焱无上轻轻的,刮了下裳璎珞的鼻子。
 
“唔……”
 
熟睡中的人儿轻哼了一下,动了动身子依旧沉浸在睡梦里。
焱无上松了口气,转身离去,还不忘替裳璎珞关好了窗子。虽然他仍然没明白为什么他和裳璎珞都会出现在这里,但是至少现在,他们,都还在。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