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少

间接性更新辣鸡甜饼精选手
甜饼成精,高甜无虐
大概吧

(焱裳)再续(中)

卡点日更
感觉上中下三个篇幅好像不够写

上篇在这里:***/下篇在这:***

焱裳系列戳这里:****


再续(中)

05
 
自那天之后,裳璎珞每天都在留心观察寺里的人,但是都没有发现焱无上所说的那个人,不过他还是会每天都去溪边找焱无上。
焱无上每次都是坐在溪边的那块石头上,要么望天要么看溪,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有几次想得出神了都没有发现裳璎珞已经来了。
 
这次也是。
焱无上一只妖呆呆的坐在石头上,手中折了枝花把玩着,眼睛却盯着小溪看着什么。裳璎珞悄悄走到焱无上的背后,发现焱无上又走神了,玩心忽起,伸手悄悄的戳了一下焱无上的后腰。
 
“噗通”一声,
焱无上下意识的抓住裳璎珞的手,坐在石头上一个没稳住,身形一歪,竟是拉着裳璎珞一同摔进了水中。
还好这只是条小溪,溪流不深,焱无上半个身子都没入水中,一只手撑着身子,一只手还拉着裳璎珞,而裳璎珞本能的抓住焱无上的肩,两人面对着面,距离离得很近,裳璎珞甚至可以感受到焱无上轻微的呼吸声,而两人此刻的姿势就像是一对不小心跌落在水里的恋人,面对面相拥着。
两人离得太近了,裳璎珞微卷的长发垂在焱无上的脸上,蹭的焱无上脸上痒痒的一双狭长的眸子却是一动不动的盯着裳璎珞看。这个世界的裳璎珞还太年轻,眼神中总含着几分涉世未深的纯真,这是焱无上从未见过的裳璎珞,也不知是不是被这纯真的眼神吸引了,焱无上一抬头,在裳璎珞的额上轻轻印下一个吻。
 
06
 
最后的结果就是裳璎珞红着脸推开了焱无上,但是两人依旧保持着那个姿势,直到焱无上反应过来,尴尬的咳了两声,松开了拉着裳璎珞的手,裳璎珞这才站起来。
两人的衣服都湿了有大半,焱无上是妖,倒也没什么影响,妖力一运就烘干了衣服上的水分,但是裳璎珞就不行了,湿漉漉的站在溪边,一阵秋风吹过不禁有些凉飕飕的。
 
“披上吧。”
 
焱无上脱下自己的外袍盖在裳璎珞身上,背过身去,说,
“把你湿的衣服脱下来……本爷帮你烘干。”
“不用了,我回寺里换一身就行……”
“你要是着凉了怎么办,快脱下来!”
“唔……那,好吧,多谢了。”
 
裳璎珞褪去了身上被水打湿的衣物,只披着焱无上的外袍,幸好焱无上的外袍比较厚实,披在身上暖烘烘的也不觉得冷。
很快,焱无上就烘干了裳璎珞的衣服,依旧是背着身子把衣服递过去的。裳璎珞被焱无上的这个举动逗得有些乐了,方才的事似乎也忘记了,笑着打趣道,
 
“你我都是男子,何必如此害羞?”
“谁说本爷害羞了!”
 
焱无上转身欲反驳,却看到裳璎珞正好在穿刚烘干的衣服,还未完全拉上的衣领下是洁白细腻的肌肤和若隐若现的果实。
焱无上在自己大脑的那根弦断开之前立马化光而飞了。
裳璎珞微微一愣,还没弄明白为什么焱无上突然走了,关键焱无上的外袍还在他身上披着呀。裳璎珞摇摇头,叠好了焱无上的外袍先回去了寺里,看来只能明天再来找焱无上还衣服了.
 
07
 
可是第二天,裳璎珞去溪边的时候并没有看见焱无上。
 
难道是今天来早了?
裳璎珞抱着焱无上的外袍就坐在焱无上经常呆着的那块石头上,想着在这等一会焱无上,看着潺潺的小溪流,清澈见底,偶尔能看到些小鱼小虾的,也不知道焱无上天天盯着都在看些什么。
一想到焱无上,裳璎珞就不禁想起昨日在小溪里的那幕,两人跌坐在小溪里时,裳璎珞不知道为什么大脑就有些空白,后来突然被焱无上吻了一下,心跳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提速,烧得脸上都红红的。
这算是朋友间问候的方式吗?
从小就在寺里长大的裳璎珞自然不知道焱无上那一吻所代表的的含义,只是潜意识里觉得有哪里不太对,但是哪里不对呢,又说不上来。
 
裳璎珞把脸埋在焱无上的外袍里,闷了自己一会竟有些发困,模模糊糊的就睡着了,睡梦中的裳璎珞感觉到好像有什么温热柔软的物体垫在了自己身边,舒服的触感却莫名给了裳璎珞一种安心的安觉,裳璎珞不自觉的睡得更沉了。

而当裳璎珞再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日近西斜了,裳璎珞这才看清楚,他模糊中觉得靠着很舒服的那个物体就是焱无上,他靠在焱无上的怀里睡了一觉,身上还盖子原本打算还给焱无上的外袍。裳璎珞不知道焱无上是什么时候来的,但可以确定的是裳璎珞这一觉睡得挺久,也挺舒服。

“醒了?”
焱无上感受到怀里的动静,低头看了看,但揽着裳璎珞的胳膊依旧没有动。
“唔,抱歉。”
清醒过来的裳璎珞立马坐了起来。
“为何道歉。”
“我今天本来是想把我衣服还你的,没想到竟然睡着了,你什么时候来的?”
“在你刚睡着的时候。”
“那……岂不是让你等了很久……”
“无碍,本爷不介意。”
“你可以叫醒我的。”
“本爷说过了本爷不介意,更何况这点时间对妖来说也算不上什么。”

“那,谢谢你了,对了你的衣服。”
裳璎珞取下盖在身上的外袍递给焱无上,而焱无上只是默默地接过外袍披上,然后就一如既往地盯着小溪看。

“你今天怎么这个时候就乏了,昨夜没有睡吗?”
就在裳璎珞以为气氛又要变僵的时候,焱无上突然开口了。
“不是,些许是今日莫名醒得早了,所以乏得快了吧。”
“莫名醒得早?”
“是啊,昨夜做了一个奇怪的梦,结果醒来后就怎么都睡不着了。”
“哦?是个怎样的梦?”

眼见焱无上突然来了兴趣,裳璎珞回忆了一下梦到的场景,也就一股脑的都说了。

“我梦见有一个人,灰发竹袍,站在一棵桃花树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等人,偶尔拾起地上的落花,嘴中似在念叨着些什么可惜我听不见。”
裳璎珞没有注意到焱无上眼中一闪而过的异样,接着说道,
“唉,今天睡了那么久,只怕晚上要睡不着了。”

“你若是担心晚上难以入睡,本爷也可以勉为其难的去陪一陪你。”
“咦,可是你是妖能进的了寺里吗?”
“本爷不是普通的妖,再说了你那小破寺还拦不住本爷。”
“是是是。”
裳璎珞轻笑,愈发觉得眼前的大妖可爱了,明明是个修为极深的妖,有的时候却像个孩童一般。也不知他是一直都是这般,还是只在自己面前才会这样呢。

08

入夜,裳璎珞趴在床上,果然是睡意全无。
唉。裳璎珞叹了口气,然后小声的对窗外喊了一声,
“焱无上……”

“唤本爷何事?”
焱无上从屋顶跳了下来,翻进了裳璎珞的窗子里。

“没想到你真的来了啊。”
“本爷说出口的话有岂是儿戏。”
“你,是从屋顶上下来的?”
“没错。”
“在屋顶上看寺里会有什么不同吗?”
“你与其问本爷,何不亲自上去感受一番。”
“可是寺里的屋顶很高,方丈也不允许我们没事爬上去。”
“高又如何,对本爷来说还不是小事一桩。”

焱无上说罢,突然就上前横抱住了裳璎珞。

“焱无上?你这是?”
“抓紧了。”

只见焱无上抱着裳璎珞,轻轻一跃,就跳出了窗外,几个翻转间,竟是抱着裳璎珞就跃上了屋顶。

“哇。”
裳璎珞从高处看着整个寺庙,不觉发出了感叹,这是整个寺里最高的位置,抬头就能看到满天星子和一轮将圆的月。
“说起来,快要到中秋了。”
“中秋?”
“是人类每年都会过的一个节日,一般在这一天都是要与家人团聚的。”
“那你的家人呢?”
“我是方丈捡来的孩子,也不知道自己出自何处,但是对于我来说,寺里的大家都是家人。”
“抱歉,本爷问了不该问的。”
“这并无什么,每年过中秋的时候寺里其实也挺热闹的,有一个师兄出家前是个厨子,每年中秋的时候还会做素月饼,味道可好了。”

“对了,焱无上,中秋的时候你要不要过来,晚上正好可以赏月,我可以去找师兄悄悄多要几个素月饼,到时候你也尝尝。”
“本爷……”

焱无上看着眼前笑得开心的裳璎珞,不知怎的,嗓子里像是卡刺了一样发不出声,过了好一会后才吐出两个字,
“好的……”

晚风拂过了两人身边,微微的吹起了裳璎珞的发,裳璎珞就在那开心的笑着,脸上是焱无上从未见过的光彩。

裳璎珞果然什么时候看起来都是那么好看。
焱无上一边在心里默默地想着,一边悄悄运着功在两人之间生起一股暖流,防止夜晚寒冷冻着裳璎珞。
那晚裳璎珞在屋顶上和焱无上说了很多,有寺里的事,村里的事,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小事。但是焱无上却是听得认真,在苦境的时候焱无上也很少听裳璎珞提起关于他自己的事情,那时他总是感觉裳璎珞的心里默默的隐藏着什么不能说的东西。
可惜焱无上再也没机会知道了。

裳璎珞的声音越来越小,蓦的,焱无上感觉肩上一沉,低头一看,裳璎珞靠在他的肩上睡着了。

“呵。”
焱无上轻笑一声,也不知是谁说的今天睡得久了只怕晚上睡不着,现在睡得依旧香甜。

焱无上抱起裳璎珞回了房间,把人轻轻的放到床上,盖好被子,在床边静静的坐了一会,焱无上还是伸手摸了下裳璎珞的脸。
这个世界的裳璎珞对焱无上来说就像个熟悉的陌生人,与苦境的裳璎珞不同,眼前的裳璎珞没有背负那么多沉重的东西,眼中更多的是好奇和纯真,就像个在寺庙里长大的普通孩子一样,漂亮温柔,眼里总是含着笑,焱无上每每看到他,都会觉得心情都莫名的变好了。

但是想起裳璎珞说的那个梦,焱无上的眼中又出现了藏不住的担忧,他不知道这个世界的裳璎珞和苦境的裳璎珞有什么联系,他也不敢去想这个问题,生怕眼前的人也会像当初那样,甚至来不及告别,就这么阴阳永隔。
但是这次,不管发生什么,焱无上都会陪在裳璎珞的身边,他已经错过一次了,不能再错过第二次。
如果可以,焱无上只希望能默默的陪着裳璎珞,看他开开心心的做着自己,不是佛乡佛铸,更不是什么深阙主事,而是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裳璎珞。

轻轻在脸上偷了个香,焱无上离开了裳璎珞的房间,也不知道明天,裳璎珞又会去找他说些什么。

评论(2)

热度(26)